工大主页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教务公告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经济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修班培训

时间:2023-04-18 16:00   浏览数:次   来源:  

经济学科的实验教学一直是痛点和难点。2023414-17日,我院经济系王科唯教授、薛阳副教授在北京举办参加了由中教政研(北京)信息中心举办的2023年经济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由南开大学经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经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提供支持。研修班上,中国人民大学姚永玲教授、南开大学秦海英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郭鑫教授分别围绕应用经济学虚拟仿真实验、 西方经济学虚拟仿真实验、产业经济学虚拟仿真实验等专题进行了讲授。

本次研修班将主要研讨了如何在教学中突破长期以来经济学只能理论讲授而不能实验的困境,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案例,突出虚拟仿真教学的实验设计和实战演练。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增强我院教师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提升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经济学学科实验教学的有效性。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培训

下一条:2022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