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 2021 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赴中国建设银行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2021-08-03 16:41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近期,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情献建党百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赴中国建设银行围绕“乡村振兴”,“理论宣讲”,“党史学习”,“国情观察”等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为切实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巩固、深化、拓展所学专业知识,精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活动相互融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在本次专项活动开始前多次就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与中国建设银行沟通、洽淡。经过深度交流和商讨,学院选拔60名学生赴中国建设银行巴彦淖尔分行磴口支行,赤峰分行翁牛特旗支行,乌兰察布分行兴和支行,鄂尔多斯分行达拉特旗支行,通辽霍林郭勒支行,阿拉善乌斯太支行等15个支行实习、实践。

实践内容丰富多彩,实践成果扎实有效。实践中,队员围绕建行各类业务和机器设备使用,大堂分流客户及对公业务、银行贷款知识了解,网上银行开通流程及小微快贷,推广聚合码及办理信用卡,客户资料审核、检查等内容学习、掌握和实践。同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队员们耐心的态度,热心的帮助,熟练的业务受到银行工作人员和客户们的一致好评。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活动中,队员一行赴磴口三盛公粮仓博物馆,乌拉特中旗巴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翁牛特旗博物馆,绥蒙革命纪念园,丰镇市革命历史展厅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铺开面。同时,以点滴行动践行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踏实作为展现工大经管人的使命和情怀。在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新世纪广场,队员们与当地居民听老党员讲述党史、共同学习党史;在准格尔旗沙圪堵镇录入各村党员信息;在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参加“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化惠民活动,在建行准格尔分行经济开发区支行策划、组织“青春礼赞 百年芳华”主题党日活动;在磴口农田帮助农民除草,在兴和县蒙中医院帮助患者进行线上挂号,打印报告单等。

参观学习体验,领悟党的伟力。活动中,队员们赴杭锦后旗团结镇十八顷地村了解新农村变化;在乌拉特后旗参观蒙汉新村、走进小微企业;在乌拉特前旗走进彩钢厂;在乌拉特中旗参观牧民养殖场;在凉城参观中国田也世纪粮行;在丰镇参观丰镇电厂及走访浑源窑天花板村;在准格尔旗参观后圪旦梅花鹿养殖基地;在东胜区走访神东矿业服务公司等。通过实地走访和参观学习,切实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队员们在达拉特旗双骏公园教留守儿童画画,在伊金霍洛旗公务员小区中心公园协助举办“童画家乡”公益活动,在阿拉善左旗乌斯太镇协助举办“童画家乡”活动等。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明天。经管学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这些孩子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夏天,帮助这些孩子的父母们更加安心和放心,共同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持续开展深入深刻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 70 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