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于发布经济管理学院院徽、院名标准字体的公告
2022-09-21 18:58  

为树立学院品牌形象,体现学院办学理念,展示学院学科特色,传递人文精神,增强广大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认同感和归属感,扩大学院服务社会的影响力,现将经济管理学院院徽、院名标准字体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发布和启用。

院徽是学院的象征,是学院的文化符号。院徽体现了学院的历史积淀与发展历程,也承载着学院发展的未来。院徽的发布与“博采众长 明德自强 无间改进 止于至善”的院训交相呼应, 饱含了一代代工大经管人对学院的情感。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院训、院徽所代表的学院精神激励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新的历史,谱写新的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院徽如下

 

院徽阐述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徽外部圆环与学校校徽的外部结构相一致,院徽内部图形是两个向上的三角形、经管学院四个字、1983四个数字和半圆齿轮

01

两个三角形象征一大一小两座相叠的山峰,表明“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的崇高品行是经管人努力奋斗的目标;同时寓意“无间改进,止于至善”的理念,代表经管人不屈不挠、敢于追求、勇攀高峰、持续改进的精神风貌;也寓意“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理念,代表经管人戒骄戒躁、砥砺前行、谦虚谨慎、脚踏实地的朴实作风。

02

“经管学院”四个字为管理工程系(经管院前身)系主任曾宝昌先生题字,叠加于三角形的上方,寓意经济管理学院贴近目标,有发展基础,又有发展潜力。

03

“1983”四个数字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建院时间为1983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的管理类专业学院(系)之一。

04

半圆“齿轮”代表学院依托工科背景、不断前进的奋斗精神,同时也寓意“博采众长,明德自强”的理念,以实现工科与经管学科的交叉研究。

院徽主体色为深蓝色,偶尔也可选择深红色、黄色和白色。深蓝色代表沉着、科学与理智,是管理科学性的体现;深蓝色又是充满梦幻的色彩,是管理艺术性的体现。

总体来看,院徽体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坚持开放与合作、创新和发展的办学原则,秉承了“博采众长,明德自强;无间改进,止于至善”的办学思想,明确了学院必将成为自治区一流、有重要影响力创新型商科学院的办学愿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