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志愿者岗前培训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5-21 19:51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工作相关要求,提高学院应对突发疫情的组织、协调和联动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疫情防控志愿者岗前培训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刘岩,我院全体教师参加,党委书记任慧主持。

岗前培训中,任慧传达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教职工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与会人员详细学习《关于做好全校教职员工新冠疫情防控培训工作的通知》,认真观看志愿者岗前培训视频。通过系统学习,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通用知识,志愿服务岗位职责,服务规范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全体教职工于主楼、学生公寓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设置了教职工在办公楼检测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学生在宿舍发热应急处置、责任区应急处置、办公楼人员疏散应急处置等场景,增加了教职工穿防护服的详细演示环节,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了多环节的模拟演练等。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演练有条不紊、处置得当、流程规范、指令畅通,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预期目的。

任慧点评。她指出,应急演练重在检验和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快速响应能力、指挥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规范处置能力。她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应急演练对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心抓好组织实施;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演练中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三是要全面评估演练情况,着眼发现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