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正大杯”市调大赛即将开赛


2022-03-19 16:39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市场调查大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管理学院根据大赛组委会的调整方案及防疫要求,结合参赛报名情况,制定了如下组织实施细则:

赛事安排及说明

1.内蒙古工业大学校赛选拔赛由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承办单位专门成立校赛组委会组织本次选拔赛的相关事宜,保证比赛的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2.赛事说明:在疫情防控期间,本次比赛将根据提交预报名的参赛信息表(见附件1)统计全校的参赛队伍数,本科生组采取两轮竞赛形式选拔优胜队伍参加内蒙古赛区选拔赛。研究生组采取直评方式选拔优胜队伍参加内蒙古赛区选拔赛。

参赛对象

本科生组:已经通过全国大赛组委会组织的知识赛初赛的同学,具体名单见校赛群(内蒙古工业大学本科生组市调大赛群)。

研究生组:在大赛组委会网站报名注册成功的同学即可参赛,无需参加知识赛,具体名单见校赛群(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组市调大赛群)。

报名方式

本科生组:2022年 4月3日12:00之前,各参赛小组的组长提交参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 1),提交资料的文件名保存格式为:学院+作品名称+本科组,发送邮件至邮箱jgkc2021666@163.com,由校赛组委会对报名信息表进行确认汇总。

研究生组:2022年 3月26日12:00之前,各参赛小组的组长提交参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 1),提交资料的文件名保存格式为:学院+作品名称+研究生组,发送邮件至邮箱wisdom97@126.com,由校赛组委会对报名信息表进行确认汇总。

请注意,作品信息表提交以后,获奖证书以此为准,请与提交的参赛作品名称保持一致,不要随意改动,若有改动,请提交新的信息表及说明至参赛邮箱。

竞赛形式

本科生组

报告评审+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竞赛成绩:报告分60%+视频展示分30%+答辩分10%。报告评审:参赛队提交报告到校赛组委会,由校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出校赛三等奖,并推荐其他团队参加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线上视频展示和实时答辩:参赛队线下录制10分钟时长的陈述展示视频(可拼接,剪辑),在规定的日期前,将视频、展示PPT和参赛报告一起提交到校赛组委会,由校赛组委会组织线上会议,参赛团队线上播放10分钟视频后,评委提问+团队答辩5-10分钟。

(1)参赛队线下录制10分钟时长的PPT陈述展示视频(可拼接,剪辑), 视频录制可根据各参赛队伍的实际情况,由一人或几个小组成员配合陈述, 建议以团队合作陈述为好,以展示全队成员团结协作的能力和风采。

(2)参赛报告字数为1.5万—3.0万字,格式要求见附件5,评审标准共包含研究选题、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和报告文本六个方面。为便于评委评审,需要在文内撰写一份2000字左右较详细的报告摘要,具体要求详见《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意见》(附件3)。

(3)为保证内蒙古工业大学校赛选拔赛评审的公平公正,各参赛小组提交参赛资料(参赛视频、参赛报告、参赛报告摘要和承诺书),参赛承诺书(见附件4)。请参赛队长负责认真检查符合要求后再提交材料。提交参赛材料时,请把每个队伍的资料放在一个文件夹再以压缩包(参赛项目名称命名)。

参赛资料(参赛视频、参赛报告和承诺书)提交时间及安排说明:

本科生组:2022年4月3日12:00前发送到比赛邮箱,4月8号公布进入第二轮现场比赛名单。

研究生组:2022年3月26日12:00前发送到比赛邮箱,3月29日进行比赛答辩,之后公布进入省赛名单,进入省赛的名额将按照校赛参赛队伍的60%进行计算,3月26日提交信息表给校赛组委会。

奖项设置

内蒙古工业大学校赛选拔赛设置一等奖(参赛作品总数的 30%)、二等奖(参赛作 品总数的 30%)和三等奖(参赛作品总数的 40%)。

联系方式

地址: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联系人

本科生组:

张鹤春 18804922998

研究生组:

王慧 1824718866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