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2021-09-09 17:18   内蒙古工业大学新闻网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规范节庆庆典工作专项组《关于同意内蒙古工业大学举办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批复》(内节庆复〔2021〕2号)文件要求,内蒙古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自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鼎力支持,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我们谨致以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2021年9月16日,内蒙古工业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兴学育人的重要见证,也是拥抱新时代、奋进“双一流”的重要里程碑,为进一步凝聚师生校友、弘扬学校文化、助推学校发展,现将校庆主题、徽标、主要活动安排以及联系方式等予以公布。

一、校庆主题

(一)主题

坚守·奋进·创新

(二)主题释义

“坚守”70年来内工大人扎根草原、奉献祖国的精神品质和群体写照;“奋进”是全体内工大人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价值追求和永恒主题;“创新”是新时代内工大人内涵建设、争创一流的根本动力和战略选择。坚守·奋进·创新”寄寓了内工大人的传承、光荣和梦想。

二、校庆徽标

(一)徽标图案



(二)徽标释义

学校建校70周年logo标识为《工大奔腾》,标识由数字“70”变形而得,并结合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徽的主体元素。奔腾飞驰的“骏马”,迎风飘扬的“飘带”组成数字“7”,校徽核心图形和三幅渐变环绕的圆环组成数字“0”。骏马”造型线条流畅,造型飘逸灵动。“彩带”象征喜庆,衬托出内蒙古工业大学犹如这匹奔腾火红的骏马不断向前,勇攀高峰。三条渐变的“圆环”紧密围绕在工大校徽的主图形周围,象征“教师、学生、校友”永远围绕在母校周围,团结一致,脉脉相传。圆环颜色也赋予寓意,绿色象征草原;黄色象征大地,也寓意永远心向党;蓝色代表蓝天,提倡生态环保。整个标识充满无限生机与活力,主体鲜明易,具有很强的现代感和民族气息,充分展现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努力奋进、再创辉煌”的美好愿景。

三、主要活动安排

校庆庆典期间,学校将坚持学术与文化并举内涵与特色并重,举办庆祝大会、高端学术论坛、“植霖讲堂”学术报告会校庆晚会以及一系列校友返校文体活动;集中推出《图说内工大》《内蒙古工业大学70周年画册》《内蒙古工业大学年鉴》、70周年校庆专题宣传片、系列短视频等作品;举办学校办学成就展,开放校史馆,与师生校友一起追忆青春足迹、畅叙同窗情谊、共谋事业发展。

四、校庆工作联系方式

7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https://xq70.imut.edu.cn/

校庆工作办公室电话:0471-6575721  6511707  

校友会(内蒙古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电话:0471-6575709

 

佳期将至,相聚不远我们诚挚邀请广大师生校友相约金秋,共贺母校华诞也热切期盼与社会各界人士共襄盛举,共谱内工大新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内蒙古工业大学

20216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