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本科生案例分析大赛
2021-07-09 17:08  

7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首届本科生案例分析大赛于众创空间举办。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段玮,学院团委副书记、团学办公室副主任贾国辉,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金鹏担任评委,工商管理专业2018、2019级学生共8支代表队参加。

本次比赛以“瑞幸咖啡财务造假危机”为分析案例,对瑞幸咖啡公司进行财务分析。参加决赛的队伍依次上台进行PPT讲解,各团队分别从基本情况概述、财务数据分析、商业环境评估以及未来战略规划等多个方面做出讲解。在参赛团队讲解完毕后,评委们结合各队伍的表现进行针对性的提问。答辩的过程中,各参赛队员充分展示清晰的逻辑与应变能力。随后,段玮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各团队的精彩表现,也指出其中的不足和改进之处并希望参赛队员能够通过此次比赛学习到更多的专业技能。通过答辩,2支团队荣获一等奖,3支团队获二等奖,3支团队获三等奖。

学院副院长乔洪滨表示,案例分析大赛能够充分地展现学生解读、分析、评估案例问题的能力,能够不断提高整合资源、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能够进一步巩固与提升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案例分析大赛起源于哈佛大学,是商科学生重要的课余赛事,案例内容涉及市场、财务、战略管理等领域,要求参赛者分析案例并以正式报告的形式提供解决方案,并作现场演示,是一个展现参赛者分析能力、团队精神及沟通技巧的舞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