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务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金融雏鹰暨长三角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1-11-12 14:36  

关于举办2021金融雏鹰暨长三角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为了建立一个帮助青年人才实现金融梦想的公益性实践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遴选一批有志从事金融行业工作的优秀学生,为经济建设储备一支坚强的后备人才队伍,助力金融创新,开创金融未来;提升大学生在金融分析、应用技能、创新创业及协作等方面的能力,适应当前金融机构及资本市场的人才需求标准;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举办2021金融雏鹰暨长三角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

由上海市金融青年联合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金融雏鹰培育主题活动暨长三角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已开始报名,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名方式:

    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及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更多”图标进入页面,滑至底部选择“金融雏鹰”或首页搜索点击“金融雏鹰”)报名参赛

 

 

选拔赛奖项设置:

本竞赛设校级三项奖励等级:一等奖(10%)、二等奖(10%)、三等奖(10%)。

2、获奖团队将在“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认定学分,不另行颁发获奖证书。

3、一、二等奖团队晋级决赛。

 

大赛流程如下:

一、初赛规则

1、金融知识答题测评

所有报名参赛的同学需参加在线金融知识答题测评。

测评范围:金融基础知识和中国资本市场的特色专项问答。

组织形式:学生以个人形式参与答题测评,答题一局20题,总分100分。每一题限时30秒答题,答题分值5分;参与答题次数不设限,参赛学生可反复进行答题。

评分标准:最终答题成绩及格(60分及以上)即有资格进入初赛组队环节,否则无法参与后续比赛。

2、投资分析报告申报

组织形式:通过答题测评的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自选1个项目类别撰写分析报告。分析报告分为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报告和行业研究报告两大类。所有参赛队伍需在11月28日24:00前,通过大赛官网提交完整的初赛作品(PDF版)。如超过指定时间未能按时提交作品将视作放弃参赛处理。

组队方式:赛程期间,知识答题测评合格的学生自行组队参赛,鼓励背景互补的跨专业同学组队,每个团队由一名队长带领参赛学生组成3-6人的团队,并由队长统一提交投资分析报告。每个学校不限制队伍数量,每支队伍须安排1-2名指导老师,负责参赛项目的指导工作。

队长同时需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以团队形式报名,否则无法认定实践学分。

作品要求:投资分析报告要求采用研究报告形式,有相关数据、图表等作为支撑材料提交。报告篇幅建议不少于8000字。报告的内容须健康、合法,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同时保证原创性,大赛尊重并保护参赛选手提交作品的知识产权。具体要求如下:

  • 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报告:参赛作品应围绕在A股已上市的公司,通过运用(但不限于)宏观分析、行业分析、财务分析、技术分析等分析方法,撰写投资分析报告。

  • 行业研究报告:参赛作品应重点选择符合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根据长三角地区经济禀赋,重点阐述宏观经济、行业概况、行业所处生命周期、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行业的供给与需求、产业政策、产业链上下游分析、行业主要企业分析等内容;对行业现存的优劣势进行归纳总结,并结合长三角地区的实际情况,预测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并给出具体建议。

  • 专家评审及评分标准:除金融知识答题测评外,投资分析报告的评分由主办方研究团队及学者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根据评分规则,对参赛作品的完整性、合理性、应用性、创新性及文本格式进行综合评审打分,形成晋级名单。初赛综合评分排名前20%团队晋级决赛。

成绩公布:晋级决赛团队名单公布在大赛官网查询,参赛选手可登录“东方财富”APP大赛主页查看报告分数明细和修改意见。

二、决赛规则

组织形式:入围决赛的团队,需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初赛作品修改,优化作品内容,并由队长将最终报告作品提交大赛官网-学生后台。

评分标准:参赛团队决赛成绩,按活动规程和评奖规则,经大赛专家委员会最终评审后,确定获奖等级,产生获奖团队(冠、亚、季军团队除外)。

成绩公布:经组委会在大赛官网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获奖名单。

三、决赛答辩规则

组织形式:学生以团队形式参加线上或线下答辩,答辩团队仅限于决赛排名前三的参赛团队。答辩环节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团队队长在规定时间段内陈述报告观点和结论,其次由现场的大赛专家委员就报告中的问题进行询问。

评分标准:参赛团队答辩的最终成绩,按大赛程序和评奖规则,经大赛专家委员会最终评审后,确定所获冠、亚、季军的团队。

最终获奖名单:最终获奖名单将在大赛官网公示。

 

附件【金融雏鹰创新实践大赛.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