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员谈初心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党员谈初心使命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有话说》活动 第二期
2019-10-17 18:25  

主题:“什么样的研究生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

樊孜威——“3要”

1、要有一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品质。目前许多研究生党员把入党当作是自己以后工作的捷径,以为自己只要学习成绩好就是万能的,这样的思想是错误的,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目前也许做不了那么多,但是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帮助周围同学解决问题。

2、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态度。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要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有的同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后,生活学习都是处于一种惰性中,导致各种事都是得过且过。

3、要有最基本的党性修养。党员最基本的是党性修养,假如一个研究生连党员的基本表现都没有,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所以入党不仅要从表现上权衡,还要从实际行动中体现。

吴兴阳——“两种身份,同样的态度”

一名合格的研究生需要有努力刻苦的学习态度、踏实肯干的科研精神,勇于挖掘的行动力。研究生党员是研究生和党员两种身份的结合,研究生党员要在思想上端正态度;在学习上认真对待,在行为上积极主动;在生活上乐于助人。具体来说,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研究生,首先,要拥有良好的综合素养和整体素质。其次,要具有较好的组织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然后,要具备为人民服务,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要有一颗爱国心。

郝欣——“我眼中的研究生党员”

我认为作为研究生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须具备以下条件:首先,最重要的是本人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态度,态度要积极,要有很高的热情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且愿意为人民服务。其次是本人的学习成绩,学习成绩优异的人学习能力强,关于党的理论知识也会更容易学习,理解和领悟党的理论会更有优越性。然后就是考虑个人的综合表现能力,综合表现能力够强,会更适合加入中国共产党,尤其是担任过学生干部、参加过各种比赛或者竞赛的研究生,这样的研究生会更有奉献能力而且还会有团队合作协调的能力,比较适合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是关于科研能力,我相信那些科研能力较强的研究生具有钻研的刻苦的精神,这一点也是非常符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标准。以上几点就是我认为适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研究生符合的条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