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魏雪婷



2019-04-12 15:35  

魏雪婷,女,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1月考录于中国人民银行巴彦淖尔支行。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本科期间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等证书。研究生期间发表论文一篇、申请国家专利一项,获“2018‘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二等奖,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多次获得校级学业奖学金。

实习之路:

研二研三两年在学院担任团学办公室助管,主要负责学生活动的组织及举办、日常账务的处理、通讯稿的撰写等。因为之前写作能力欠佳,在刚开始做助管的时候,写出来的报道稿总是要经过三番五次的修改才能够达到要求;因为之前从未接触过单反相机,所以拍摄出来的照片总是不能够直接使用;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做过活动策划,所以在举办活动时总会出现丢三落四的情况。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她始终没有放弃,对于不会做的工作就努力学习、不懂的问题就经常请教,从之前做错或者失败的事情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的去改正、提升自己。

担任助管期间,让她印象最深、能力提升最快的一项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赛,这项自治区级比赛、500人的讲座是她接触到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活动。比赛前期,她主要的任务是协助主办方布置会场、讲座PPT的制作及播放,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完成并仔细核对,可就在讲座快要开始时却发现一位领导的桌签不见了,又没有Plan B,场面一度很尴尬。虽然这个突发状况没有影响会议的正常进行,但是却让她明白,做事不能只考虑眼前,要用全面、长远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件事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万无一失。这个事件之后,对于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会议,她都会认真考虑每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并提前准备好对策,避免出现突发状况。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一贯以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获得了学院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研三的时候,很多人都很疑惑的问她,为什么在工作和论文两座大山的压力之下,她还要选择继续在学院担任助管的工作,让自己这么辛苦。她的答案是:“我喜欢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一点”,而事实上,她在这种充实的生活中收获良多,并且不会错失任何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

不要怕吃苦,不要在本该拼搏的年纪贪图安逸,不要在自己碌碌无为时却安慰自己平凡可贵,终其一生,在回首往事的时候,才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感到悔恨和羞耻,只有努力的奋斗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爱心之路:

热心善良的她将自己的课余时间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陪伴孤寡老人、看望留守儿童、为孩子们义务辅导功课成为了她爱心路上一步步坚实的脚印。她常常自己掏腰包为孩子们带去书籍。她说在那些孩子们的眼里看到了对于知识的渴望,这种渴望让她觉得自愧不如,也因此更加努力的学习。在她为公益所做的努力当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很喜欢读书的六年级小男孩,但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没有办法拥有自己的书籍,看不了书他就读报纸,五平米的小屋里堆满了报纸。看到这样的场景,这个努力而认真的孩子深深地打动了她,生活的艰辛不仅让孩子失去对于知识的热爱,而且使他变得更加勇敢、更加努力。她说:“能将自已所学到的知识、通过自己的努力来给需要的人带来温暖,这种感觉很幸福。”

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别人,用行动播撒阳光,让世界充满爱。别想自己付出了多少,多想自己收获了什么。

2018年的夏天,她和一群小伙伴去了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为当地的农牧民普及农村金融的相关知识。第一场的宣讲共有50多人参与,但是宣讲过后,偌大的会议室里却异常沉默,这场宣讲并没有调动起当地农牧民的热情,自然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当天晚上,她和小伙伴们一起分析这场宣讲存在着哪些问题,并且一起讨论如何能用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农村金融的相关知识。经过大家的集思广益,最终决定以编排小品的形式融入农村金融的相关知识,使农牧民更加易于接受宣讲内容。由于第二场宣讲就在第二天,时间非常紧迫,所以大家连夜编排至凌晨两点,第二天六点又早早起床、出发赶往下个宣讲地点。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的宣讲进行的十分顺利,当地的农牧民热情极高,表示学到了很多之前没有了解过的东西,达到了预期的宣讲效果。

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每一次失败都是铺就成功之路的垫脚石,经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我们终会达到梦想的彼岸。

求职之路:

在很小的时候,她的爷爷就经常指着人民银行的大楼对她说:“你以后一定要在这里上班”,虽然当时她小小的脑袋里充满着大大的疑问,但是看着大楼里进进出出的叔叔阿姨,眼里还是流露出了非常羡慕的目光。所以她早早的就定下了自己的职业目标——考入中国人民银行。为此,她高考报名时报考了金融学专业,本科四年期间努力学习专业课,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她深知对于一个本科毕业生来说考入人民银行有很大的难度,所以在大三时她毅然决然的决定考研。她一直记得大三那个炎热的暑假,学校不允许暑假期间在校留宿,她就跑到外校同学的宿舍打地铺,每天六点准时起床开始背单词,白天的学习日程表也排的满满当当,晚上一直学到十一点才回宿舍,最终,一年的努力学习终有回报,如愿以偿的考上了研究生。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她就在保证自己学习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开始在工作岗位上锻炼自己,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最终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实现了自己的目标,考入了中国人民银行。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对自己狠一点,就是别人享乐、我享受挑战,别人休息、我努力奋斗。建立目标,不屈不挠,这是成功者必备的毅力和决心。

七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她将七年的青春留在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留在了经济管理学院,对于这段美好的时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眷恋不知道从何谈起。如果问她有没有什么后悔的事,她的回答一定是:“没有!因为每件事我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但是如果问她有没有什么遗憾,她会说:“时间过得太快了,我还没有做到最完美的自己。”

她始终用“生命之灯因热情而点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这句话来勉励自己,并且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