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考研数学139分,总分401分的他,考研经验是?

 

 

2019-04-09 15:13  

单邦隆,男,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15级学生。参加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其中:英语一成绩为67分,政治成绩为72分,数学成绩为139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成绩为123分,以总分401分的成绩被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与技术专业录取。

如下内容为单邦隆分享的考研经验:

首先我能够获得较为不错的成绩,必须感谢过去一年自己的不懈努力,还有学院老师和班主任华老师对我的帮助与信任,以及我背后默默支持着我的亲人们。

考研是一场攻坚战,漫长而孤独,你必须独自经历。高考用了三年,考研只有一年,必须给予自己足够的紧迫感。只有在考完那一刻,方知自己的努力是否得到了回报,所以要走上这一条路,你只有全力以赴。

选择报考适合自己的能力的学校和专业,切勿眼高手低。铭记自己考研的目的,这样才不会在这条路上感到迷茫。

对于英语这门课的学习需要的是坚持。考虑到我从考四级到六级都是凭借着语感和老本擦线而过的情况,寒假开始便恶补四六级单词,足足花了三个月,我的单词体系趋于完整,可以应付考研的文章了。我便开始从阅读文章中扣出自己的生词,抄在本子上,日复一日地积累。直到考研结束,我刷了往年真题三遍,整整记了两本册子的生词,有些单词甚至重复出现了四次之多。曾经的我,也是担心记单词太累太枯燥,并抱有侥幸心理,期待考到的生词都会,考试超常发挥!可是,英语命题组的教授们不会给我们这样的机会,他们希望第一批被淘汰的考生就是这类心怀侥幸的人。

数学这门课上,没有任何捷径可言。我建议跟着靠谱的考研名师,建立起自己的数学知识体系,并且伴随大量的练习。期间,我将1800题做了一遍,自己的数学运算能力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在7月份前,我的精力都是放在英语和数学上的。进入暑假,我没有选择回家,也没有选择留校学习,我选择去了西安,在学校周边报了一个暑假强化班,每天从7点出门到晚上9:30回住处,再看书到深夜。走在喜爱城市的街道上,望向校园,有了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再说全国统一出题的政治。政治这门课是考研中提分最容易,学习的效果最能直接体现在分数上的一门课。我是从暑假八月份开始学习政治的,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快速过了一遍政治考纲,结合着练习册,看一章做一章,对知识点有了粗略认识。在这个过程中我会把做错的知识点在用荧光笔大纲中画出来。到考研前,我将练习册反复做了三遍,加上无数的模拟题真题。以至于我能清楚的知道每一个知识点在书中的具体位置。赢了选择题,就赢了高分。直到12月,我都在练习选择题。

专业课这方面,由于每个学校的出题方式和难度都不一样。我给的建议可能不具备普适性,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现在考研不仅仅是攻坚战,同样是一场信息战!切勿闭门造车,在自己有着不错的专业课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地了解报考院校,通过各种方式与该校师兄师姐接触,了解历年考点。像我这种半跨专业的考生,自学一门专业课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所以我选择师兄辅导我学习,加之自己把专业课课本看了五遍,才能得到尚可的成绩。

在考研期间,我每天8:00准时到自习室,中午困了就趴一会,晚上12点前睡。学习不可以一根筋,要学会松弛有度,每周抽出两三天,我会换上跑步或篮球的装备去运动1到2小时。

最后我想说,考研只是人生的一种选择,就业同样是一种学习。在选择走上考研这条路之前,务必想清楚自己的初衷:是随波逐流,躲避就业?还是希望自己通过科研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未来谋求更好地发展?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奋斗出自己的幸福人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