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考研401分的学生,她的考研经验是?
2019-04-03 16:32  

赵晨曦,女,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5-1班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考试,思想政治考试成绩69分,英语一考试成绩57分,社会保障理论135分,管理学140分,最终以总分401分被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录取。

2015年入学以来,她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大一加入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大三开始担任金川校区学生党支部书记,现担任学院经济与公共系联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及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考试,获得初级会计师,人力资源师三级证书。

对于考研,她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如下心得:

大三下学期决定考研,从准备考研到现在通过学校的复试,这个过程中充满了汗与泪,一定要切记,决定了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松懈,所有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心理战也好,知识战也罢。走过这考研路上感受到的绝非是片言只语所能描述的。不过,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对前途的必信,保持对目标的坚定,是最重要的。不要慌,一步一步走下去。

一、考研第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确定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选择自己真正喜欢和感兴趣的学习、研究的方向,感兴趣就是在考研路上坚持的理由,喜欢这个专业也是坚持学习的动力。

二、确定考试的学校和专业后,要了解考试的内容。考试内容和所用的教材需要在报考学校官网上查找上一年度的招生简章,买指定的教材。

三、专业课绝对是考研的重中之重,专业课占比60%,专业课考得好,初试总分的分数绝对不会差,并且有些学校的研究生导师很重视专业课的成绩。专业课成绩高还有另一个优势,就是当你总分过线但英语或者政治的单科没有过线,可以向学校申请破格录取,用专业课的成绩补单科的成绩。

四、英语和政治的复习,我强烈建议报培训班,不要自己摸索学习。自己摸索学习不仅浪费时间,而且考试的重点也把握不清。报班学习有老师讲课,跟着老师学习时间安排合理,重点也清晰。英语的学习是很重要的,有很多总分过线英语单科不过线的例子。英语,一定要背单词,找到阅读适合自己的方法,没有头绪可以跟着老师做题。政治算是考研科目中最友好的一科了,政治不难。前期报班,整体学习知识点,后期直接买资料,一定会得高分。

五、时间安排一定要合理。我并不建议在考研复习时开夜车,因为只有睡眠充足了,第二天的学习才会有效率。以我自身为例子,准备考研期间我每天的睡眠都保证在七个半小时。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十五左右在图书馆先背背单词,复习昨天背的专业课知识点。复习结束之后会做一个今天的学习计划,比如今天要做几篇英语阅读题,背一篇作文;政治要背多少知识点,做某一年的真题;专业课要学习几个单元,背多少知识点。每天的计划一定要用一个小册子写下来,完成一个计划,划掉一个计划。上午一般都是学习英语和政治,会听一听英语和政治的网络课,做一下题;下午学习专业课,背专业课的知识点;晚上会回顾今天学习的知识。在学习时几乎每天都是伴随图书馆的闭馆铃声结束一天的学习,每天晚上十一点必须准时上床睡觉。考研复习的准备时间很长,可以不用把自己绷的太紧,但不能松懈。每天自己定的学习计划一定要完成,在准备考研期间有时会给自己放个假,大概两个星期会休息一天。这一天完全放松自己,不会想学习的事情。当然,这个“假期”是在自己真的特别累的时候,给自己充电用的。但以我的经验来看,这一天的“假期”很少真的一天都不学习,基本上每次都是在上午睡很长时间,到下午的时候就会有一种自己不学习是在犯罪、在浪费时间的紧张感,然后会精神饱满的继续去图书馆奋斗。

考研的确是勇者的游戏,毕竟付出一年一无所获的结果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的,但是只要你觉得自己是对的,那就坚持吧,付出终会得到回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