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登高望远,青春盛开—段铭琦

2019-03-19 22:57  

她,多门成绩优秀,连续三年综合测评第一,连续两年学习成绩第一,荣获六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保送到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从师唐方成院长。她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勤助部副部长,资环15班班长一职。热爱体育运动,获得校级100米跨栏第一名,篮球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自治区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校级辩论赛最佳辩手等奖项。以第一作者在《商讯》期刊发表《沙尘天气对内蒙古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及治理对策》论文,以第二作者在《现代商贸工业》期刊发表《基于MBR对冲厕水的重复利用的研究方法》论文。

对于学习,她说:

学习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日积月累。要想节约时间,就要先学会规划时间,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情最忌讳的就是拖泥带水,同时要学会制定目标。面对学习,要有端正的态度,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任务,而是作为消磨时间的利器,能够让自己每一天都有所收获。

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我喜欢把一个星期的计划写在便利贴上,把一个月的计划写在手机备忘录里。我的手机里有很多个闹钟,它们不是用来提醒我起床的,更多的是提醒我该去做什么。

在课堂上,为了能够空出更多地自由时间,我会提高自己的上课效率,积极的与老师互动,不懂就问可能是我比较大的优点。同时,学会与同学分享,学会观察同学们的学习方法,积累更多的学习经验。

除了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外,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坚持学习英语对于每一个大学生提高自身英语水平是十分重要的,每天可以看看英语推动,听一些英语广播。

对于学生工作,她说:

参与学生工作让我学会了担当,更让我学会承担责任、分配自身精力和时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更重要的是一种表率,在繁重的学业和繁琐的工作里,学会“能者多劳”。在工作中,对于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全力以赴,就能轻松解决。不要拿没有时间当借口,因为千万的竞争者在和你拼时间。

当然,人不是完美的,再谨慎小心的人,在工作过程中也会出现失误,我也不例外。做错事情不要去找借口,更不要去逃避,要敢于面对。少一点时间抱怨,多一点时间反省。多与老师交流,很多时候会让自己豁然开朗。不要把老师当成局外人,在这个校园里,老师是大家最亲的人。

对于空闲时间,她说:

生命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热爱体育锻炼,喜欢跑步、打篮球,平时会参加学院举行的篮球赛,学校举行的运动会。经过这些锻炼,我每次的体育成绩都会在90分以上。

除了锻炼身体以外,我还喜欢参加学校一些比较有趣的活动,比如辩论赛,手语操,沙盘比赛等,这些活动不仅帮助大家了解一些陌生领域,更能认识许多新朋友,交流更多的知识。多参加一些不同的活动,会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语言表达能力,能够使自己在以后的交往中更有张力。

在网络快速发展的时代,在电子竞技发展如此火热的阶段中,很多同学会将自己的空闲时间用于端游或手游。喜欢做QWER的键盘手,喜欢鼠标右键的点击声。和大家一样,曾经的我也喜欢,但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排位中,你收获的只是胜利之后短暂的快乐。游戏可以玩,但是要把它当作一种奢侈品来对待,你不能每天无时无刻的去触碰它。你应该拿出你的空余时间多去看看书,多去散散步,收获的快乐会非常的多!

对于保研,她说:

在准备阶段,为了能让自己更具有竞争力,除了考取的证书以外,还需要增强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找学校阶段,首选硕博连读学校。一般情况下,这类高校都是双一流、211高校,最后考虑的是专业。

在面试过程中,大多数老师会问一些简单的专业课问题,如果遇到自己不会的情况,要实事求是。在面试的过程中,除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英语口语测试外,最重要的还是自己面试过程的精神面貌,干练与自信。永远都不要奢求奇迹的出现,如果世界真的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在人才济济的大学里,学会登高望远,不是为了让世界认识我们,而是为了我们能够认识世界。

她,就是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2015级学生段铭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