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市场营销专业2015级学生刘晓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03-12 14:57  

刘晓敏,女,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5级学生。大一到大三学年专业成绩第一,曾担任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现已保送为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姚卿导师。

荣获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铜奖;2018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一等奖一项、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一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二等奖及区赛特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呼和浩特市)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等校级以上奖励共计28项。

于《中国市场》期刊发表论文《城市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其推广策略的设计——基于呼和浩特市的调查》,于《知识力量》期刊发表论文《中国环境下人力资源开发困境研究——以老年人力资源开发为视角》

对于学习,她说:

我们应该学习好专业知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找到属于自己的分析问题的思维方法。受老师的影响,我个人比较喜欢思维导图分析法,用发散性的思维来思考具体化问题的方法,会更加全面而且有理有据。就拿我自己的专业来讲,虽说市场营销是重实践,可我认为理论的学习非常重要,因为有了理论模型的学习才让我们拥有系统化思考问题的能力,才能知道为企业某产品制定(例如:信息搜寻等)策略时该从哪里入手,这些都是理论学习带给我们的。一次偶尔去企业兼职的机会,发现企业里的管理人员谈论的都是渠道管理、价格管理等等,我才更明白学习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

对于科技创新比赛,她说:

第一,要注意团队的构建,根据项目的需要选择不同专业的成员,做到优势互补;第二,团队成员要一起努力,要明白独行快,众行远的道理;第三,注重项目的实用性、创新性、可行性。

对于保研,她说:

保研,是一场磨砺心性的战斗。

关于保研,其实这一路走得并不顺畅。在科技创新比赛和确保学业成绩之间忙的不可开交,失眠,焦虑……这些负面消极的情绪我都经历过。当时北科大的夏令营结果并不理想,我反复思考失败的原因:没有英语六级,没有提前联系导师等等。回来之后,我努力学习英语,继续参加科技创新比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图书馆、教室、寝室“三点一线”,这是我那段时间的生活节奏,而且我很享受这种生活,累但充实。2018年9月份的时候,我又参加了北科大的面试,过程还比较顺利,结果也让人满意,北科大的老师也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祝贺你!”确认录取的那一刻我激动的整个人都在发抖。所以在保研方面,我建议学弟学妹们不要因为之前的结果不尽如人意而放弃后来继续尝试的勇气。其实,有时候,再多坚持一次,前方可能就是柳暗花明。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途虽远,扶摇可接。只要我们矢志不渝,明确而坚定地向目标迈步前行,梦终会实现。希望师弟师妹们,充分利用美好的大学四年时光,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在学院老师带领下不断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