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简介 >> 正文
管理学院科学研究简介
2017-11-13 09:13  

为了激励教职工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学院制定了“管理学院教师科研奖励办法”和“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类期刊分类办法”,并且根据实际情况,每年进行调整。年底,按相关激励和考核制度,对我院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予以奖励。科研奖励制度的建立,不仅加强了教职工的竞争意识,还提高了管理学院科研绩效与学术影响力。

科研项目与经费

近十年,我院共获批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186项,总经费达1981.7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获批26项,批准经费681万元。省部级项目160项,批准经费1300.7万元。2007-2017年之间,签订横向技术合同72项,合同总额709.08万元。

论文成果

据统计,十年来我院教师发表高质量论文共计413篇,其中SCI检索论文4篇,EI检索论文40篇,CSSCI检索论文140篇,核心期刊论文110篇,CSCD检索论文20篇,ISTP检索论文13篇, CSSCI扩展版论文18篇,外文期刊14,EI会议论文21篇,案例入库论文16篇(中国管理案例库-大连理工大学),光明日报文章6篇。此外,学院拥有授权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0项,出版专著38本,出版教材25本。

获奖

2007-2017年间,学院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政府奖20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5项。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荣获第五届民族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5年,我院《税法教材》荣获第四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一等奖。2016年,管理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侯二秀等老师编写的本土管理案例《小信箱大桥梁:神东“董哥”的沟通“神器”》获得第七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此案例是我校首篇获全国百优的案例。

学术交流

管理学院重视对外学术交流及各种科研报告讲座的举办,不断地激发了广大教师及学生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活动要属20158月,管理学院承办了“第十七届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本次年会以“管理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针对管理科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和我国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和实践中所面临的新问题及重大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本次会议的举办对促进我国管理科学的学术发展和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