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赴集宁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2021-08-02 10:55  

7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队赴集宁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方英,学院团委副书记、团学办公室副主任贾国辉带队,本科生、硕士生,党员、团员代表40余人参加。

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实践队一行赴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纪念园,师生一行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在参观战役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引得师生驻足观看,一位位英勇的革命先烈让师生肃然起敬。特别是讲解员在讲解到乌兰夫、王若飞等老一辈革命同志在乌兰察布开展地下活动,坚持秘密革命斗争,燃起塞外革命的星星之火时,大家无不为之感概动容,热血沸腾。

 

 

通过参观,师生纷纷表示,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就是要重温党史,就是要发扬传承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的艰苦卓绝、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

校企共建、长效合作、互惠共赢。实践队一行赴乌兰察布东阳光公司参观学习,在公司办公室主任马朝红的带领下,师生先后对集团公司三大产业、六大基地及乌兰察布基地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实地参观基地生活区、工厂生产车间和质检中心。随后,方英、马朝红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企见习基地协议。参观学习中,东阳光集团的建设规模、发展速度,现场管理和自动化建设等让师生连连赞叹。

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下午,实践队一行赴“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集宁区马莲渠乡大十号村开展“助力美丽农村 实现乡村振兴”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实践活动。师生一行在大十号村党支部书记冯继生的带领下,深入了解马莲渠乡的发展历程,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成果等。同时,到村集体产业观光农业采摘项目大棚现场体验农事活动。参观完毕后,双方共同为“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一致表示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带领群众致富、增进村民福祉的有效途径,可以不断整合资源、聚集力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让党的惠民政策和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经济管理学院将不断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发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融入基层了解民情国情,在生动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服务人民,努力践行“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