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03-12 16:15  

3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围绕“知识竞赛明党史、红色影片观党史、学习讲话读党史”开展,支部书记贾国辉老师、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党史知识竞赛环节分为团队必答题、风险题和观众抢答题两部分,竞赛题型含文字题、图片题、音频题三类。在作答的各个环节,无论是金融、资环、国贸专业参赛各团队,还是现场各位观众均积极作答,争先抢答,气氛非常活跃。经过激烈的比拼,金融18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资环18、国贸18 、金融19三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资环19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五名观众获得参与奖。

红色影片观看环节,随着纪录片《中国党史》,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励志视频《中国再出发》的播放,师生们再一次了解了党的峥嵘岁月和祖国几十年的沧桑巨变。

随后,贾国辉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他通过翔实的历史图片,准确的史料记载,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李大钊同志直接领导和参与在蒙古族群众中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共产主义先进分子的工作”,“1923年,内蒙古产生了包括乌兰夫在内的第一批共产党人”,“齐心协力建包钢”等红色资源。在向同学们讲解“三千孤儿和他们的草原母亲”这段民族团结的历史佳话时,他以“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都贵玛老人可歌可泣的事迹详细向同学们讲述这段历史的背景和过程,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伟大决策和部署,草原母亲们抚育孤儿的艰难和不易。在听到这段历史时,部分同学感动的留下了泪水。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系列学习党史主题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