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深入开展暑期家访和企业调研活动
2020-07-27 15:23  

为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用人单位联系,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和共同做好大学生培养工作,全面收集学生、家长、校友和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开拓2021届毕业生就业市场,7月20日-7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带队,学院团委、学工办、就业办等辅导员一行七人赴锡林郭勒盟的多个市、县(旗)开展了暑期家访和企业调研活动。

本次学生家访和企业调研活动,行程跨越数千公里,先后家访学生7名,走访调研企业8家。家访过程中,调研组向学生家长全面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建设和发展情况,同时向家长通报了学生的在校情况,通过多方面信息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学院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家长对学院家访工作高度认可,感谢学院细致的工作。家访活动不但全面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状况,为更加准确地做好资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密切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为全方位合力育人提供了有效保障。

此外,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二连浩特市“中蒙二连浩特-扎门乌德经济合作区”、“二连口岸联合党工委”、北京英菲蒂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九链数据区块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内蒙古东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锡林浩特市“国华投资辉腾梁风电场”及东乌珠穆沁旗电子商务产业园,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基地。座谈中,听取了用人单位及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宣传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突出专业教育特色、强化学生实践环节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双方还就党建工作的开展交换了意见。企业考察中,了解了管理要求、企业状态、员工生活条件、薪资待遇等学生比较关注的问题,参观期间,还看望了我校校友,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

据悉,中蒙二连浩特-扎门乌德经济合作区总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是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蒙期间的主要成果。其中蒙方一侧选址于中蒙边境线以北、扎门乌德市南部的扎门乌德自由区9平方公里,中方一侧对应毗邻区域9平方公里,中蒙两区相距0.8-1.3公里,通过规划通道互通。双方计划通过“两国一区、协同发展”、“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模式,致力于在区内加强贸易投资自由化、人员往来便利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监管服务高效便捷等合作,将合作区建成集国际贸易、物流仓储、进出口加工、电子商务、旅游购物、金融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开放平台,建成中蒙双边友好合作的典范。

乌珠穆沁旗电子商务产业园是由当地旗政府、商务局、就业局联合打造的电商平台,是内蒙古自治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以“互联网+东乌珠穆沁”为主思路,优化牧区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工产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网络建设,助理脱贫攻坚,促进牧区经济快速发展。园区可容纳30个电商企业入驻孵化,可带动近200人实现就业。可对1000户电商企业进行线上孵化,并进行统一管理,为其提供专业的电商平台,达到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