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奖
2014-12-09 00:00 刘炯 

12月5日至12月7日,第三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该赛事是全国关于创新方法理论的唯一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中国科协关于“继续推进有利于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大学生竞赛活动”指示,旨在大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今年我校通过校内培训选拔出10件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其中7件作品入围决赛。由管理学院文宗川、文竹、侯剑、刘炯等四位老师指导的7个创新团队的作品共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为学校和自治区争得了荣誉。

“TRIZ理论”意译为发明问题的解决理论,被誉为创新的“点金术”,成功地揭示了创造发明的内在规律和原理。本次比赛更好地推进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促进“TRIZ”理论在全国高校的推广,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联系,将创新方法更好地应用到实际科技创新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