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答辩
2015-04-01 00:00 刘炯 

为了推动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升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我院从2015年度开始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工作。此项目旨在探索并建立以思维与技能、跨界学习和实践交流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创意、创新和创业能力的培养,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在学生中形成创新教育氛围,建设创新教育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意、创新和创业能力。从而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体系改革,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立项工作从1月份开始征集项目,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积极申报,共有36组项目提交申请书。项目答辩环节于3月31日在新城校区举行。 评委由管理学院李长青教授,朝克教授,党委书记王利明,院长长青,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副院长文宗川等组成。

参加答辩的项目选题的内容十分广泛,涉及国家宪法意识,农牧业一体化设施,环保涂料,婴儿奶粉,物流企业绩效评价体系,开阔海域失联飞机最佳搜索路线优化,宿舍防盗系统等科技和调研类。学生在答辩前的充分准备以及细致的研究使得答辩现场气氛活跃,评委们就同学们的课题主要思想,要解决的问题和解决问题需要的方法进行了专业的指导,着重强调方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评委们的建议与支持给参赛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提供了更加细致的思路。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由学院统一组织实施,以学生的兴趣为导向,注重项目的实施过程,按照“公开立项、自由申报、择优资助、规范管理”的原则,重点资助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可靠的项目。 通过立项答辩着重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发现与分析能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在学校营造一种学生积极参与研究,勇于探索实践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