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越峰之巅——访1999级校友梅岳峰
2016-12-12 15:20 撰稿人 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金融14 宋春芳 工管14 尹俊颖 

   

梅岳峰  工商管理本科99级校友,2003年毕业后创办帝标传媒,现于帝标传媒集团任董事长      

 帝标传媒是全国最大的社区广告供应商,致力于整合政府优势资源,以经营公益事业促进企业的品牌发展。现已覆盖全国120余座城市,与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先后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设立分部,并在全国50余城市和地区设立了办事处,成为全国社区广告供应的领头企业。而这一步步不断累积出的成就都离不开为之奋斗十几载的企业创始人——梅岳峰。

   

 梅岳峰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一个贫困县城,虽然这片土地略显贫瘠,却孕育着一代又一代勤奋、踏实、诚朴的子孙。穷困的农村环境,一家五口的生活所需,使得这个家庭并不富足。但父母仍靠着劳作的双手抚育子女们健康、乐观、独立的成长。梅岳峰自入学起一直积极上进,勤奋好学,并以优异的成绩从县城中学考入赤峰市一所重点高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繁重的高中课业让他更深的投入学习,笔墨为友,书卷为邻。19997月,三年的寒窗苦读终迎来了三日的高考角逐。在紧张的等待与焦急的期盼后,他接到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式成为一名管理学院的学子。一纸通知,全家人的骄傲。

                                                   
       步入大学校园,梅岳峰没有丝毫的松懈。在他身上,看不到沉迷游乐的无所事事,更看不到大学里司空见惯的懒散迷茫。和很多勤奋的同学一样,他把课余时间利用在兼职实践上。但很快他便意识到盲目的兼职打工价值并不大,而是必须有目标有方向的锻炼自己。随着与社会接触的深入,梅岳峰虽然与别人打着同样的工,收获的却是别人不曾注重的知识和经验。机缘巧合,海尔集团的领导人来内蒙古工业大学进行企业宣传与人员招揽。梅岳峰便抓住此次机会,成为海尔旗下的一名兼职销售人员,从此开始了真正的销售学习与社会实践。有别于一般人的把别人的经验之谈死记硬背、生搬硬套,梅岳峰更勤于自己总结、学习,不断地积累实战得来的经验。凭借着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勇于创新、独立自主的品质,他的销售业绩异常出彩,并获得了人生中极其宝贵的工作经验。经过这次完整、系统的学习实践,梅岳峰观察社会形势的能力逐渐增强,对创新、创业也有了新的见解。他凭借自身的创新思维和预见性,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征程。从大背景互联网入手,继而使互联网经济成为主要战场,他曾建立利减网等网站,日趋成熟后转向互联网广告方向,为后期成立社区广告公司奠定了坚实的根基。

                           

     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的人往往各方面都令人称赞。梅岳峰的大学生活更像是一幅优秀的立体画,完美的展示了各个角度的光彩。大学期间,梅岳峰将很多精力分配在了自主创业、实践等事情上,但同时作为班干部的他在学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也是极为出众。成绩优异、尊师重道,得到很多老师的欣赏,即使毕业多年后,老师们对他依然赞不绝口,称其为当代的模范青年。大学四年,得到的除了知识和历练,还有能称得上受益终生的便是友谊。即使梅岳峰的日常生活一直处于忙碌状态,但这并没有让他脱离周围的同学们,尤其是他的舍友。即便已分开工作多年,他们依然来往密切,真诚相待,成为一生的伙伴。在班级身为班长的梅岳峰牺牲休息时间,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尽职尽责,这也培养了他强烈的责任感。大学生涯很快结束了,他带着辛勤积累的知识与经验走向社会,开启创业之旅。

                                 

     带着满腔热血,刚刚走出校园的梅岳峰选择来到上海创业。一次次的探索,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重振旗鼓,即使初次的创业之旅路途坎坷,但从未使他退缩。凭借越挫越勇的执着精神,他不断前进着。经过上海两年多的打拼,他又转战中国的古都--西安。在西安着手社区广告的经营,顺应国家形式的发展,迎合消费大众的需求,终于2005年成立了帝标传媒公司,别具匠心的经营方式和勇往直前的经营理念,使得帝标传媒的规模不断扩大,仅仅十年的时间,就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拥有多家分公司,并于2013年使帝标传媒总部迁至首都北京,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得以不断完善的经营理念和丰厚的利润反馈,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更少不了卓越的领导人的超前睿智的领导思想和方式。

           

                     

      公司运营稳定,拥有雄厚的实力后,梅岳峰开始感恩社会,回馈社会。面对为他操劳一生的父母和感情深厚的家乡的父老乡亲,他尤为感激,不仅孝敬父母,使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快乐,还为父老乡亲谋取福利,带领他们种植有机蔬菜,增加乡亲们的日常收入,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家乡人的生活水平。面对在生活低谷时依然陪伴他,与他并肩作战的妻子,他用温暖的爱去相守,用一辈子去回报。面对带给他知识、机会,拓宽他视野的母校,梅岳峰更是感激不尽。他用实际行动表达他的感恩之心。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他开始为管理学院的学子提供大量实习机会,与母校展开校企联盟项目,争取给予同学们更多实战历练的机会。同时他还连续多年资助部分贫困学生,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尽显仁爱之心。并于2011年管理学院院庆之时,重回母校以亲身经历为在校学子展开了一次精彩绝伦、寓意深厚的演讲,激起莘莘学子的雄心壮志。面对为他的拼搏提供平台的社会,他用最好的经营成果做最真实的回报。如今帝标传媒建立整整十个春秋,公司丰富的企业文化,进取的企业理念,完善的企业体系,步步攀升的业绩,无一不是他对社会最好的报答。而后,这只是他人生辉煌之路的一个新的起点,面对变幻莫测的未来,他心思缜密、勇于挑战,无论是家庭还是事业,均在规划着美好的奋斗蓝图。        

                                                 
       
“越过高峰另一峰却又见,目标推远,让理想永远在前面。短短数十载,梅岳峰先生在事业上勇攀高峰,目标明确,用成就证实了自己的实力;在创新上,日渐谨小慎微,步步紧随社会发展的大形式,用精准的预知证实了自己的睿智;在道义上,广施恩慧,知恩图报,用福往者福来证实了自己的博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