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未来为梦想而来 —— 校友吴少斌
2015-09-22 00:00 格日乐 

吴少斌,管理学院2004届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北京联合倍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5月10日晚,吴少斌在新城校区举办“未来为梦想而来——互联网+,让未来触手可及”为主题的创业分享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建主持。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段瑞刚,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冀强,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燕飞及两校区400多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本次分享报告会分为未来、梦想、创办公司理念三个部分。校友吴少斌分析了未来的就业形势,通过短片生动描述了人类在进步、社会在进步、大国更迭、科技型产业更新换代和高科技产品不断应用在人们的实际生活中,体现出这是一个变化迅速的社会,反映出“未来扑面而来,你准备好了吗”的现状,提醒在校大学生要做好转型准备,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做敢于创新,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在社会变迁的大背景下,吴少斌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机会来临的四个阶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让同学们要抓住机遇、找好平台,在现实社会中应看着未来做事情,选好趋势等风来。

就梦想而言,吴少斌以“海鸥乔纳森”在三个部落的不同生活和结果为例,讲述了人的三种命:性命、生命、使命,分别代表着人的血肉之躯、有生活质量、有目标追求。大学生要有目标、有梦想,并且努力让梦想成为现实。在创建公司理念方面,“倍全+链接全生活服务=让生活可以更懒一些”,吴少斌解释了这里的“懒”不是懒惰,而是节省时间做其他事情。他通过自己的创业道路上的感想,总结出创业宣言——下定了决心、不怕了牺牲、排除了万难、去争取胜利。

报告期间,吴少斌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当场建群发红包,现场气氛热烈。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踊跃提问,在解答过程中,吴少斌给出了十分诚恳的建议,不仅使同学们看清未来,认清现状,向着梦想坚定前行,而且极大程度上鼓舞着大学生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