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信息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学术讲座
2018-11-26 14:30  

11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研究员、《管理世界》杂志社社长李志军在我校教研楼第二报告厅作题为“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的学术讲座。院长长青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李志军从“研究中国问题”讲起,强调“一个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他指出,选题要具有理论意义或实践意义,要明确选题的原因及创新点,切忌一些没有研究意义和研究价值、难以得出可信的研究结果、过于大众化的选题。他建议要关注实际问题,研究总结中国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把实践经验上升为系统化的理论。接着,李志军提出要从学术研究、政策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和创新价值四个维度“讲好中国故事”,要深入总结中国企业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模式,向世界讲好中国企业的故事。随后,李志军讲述了论文写作需要遵循的要求,强调文章要深入浅出,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帮助人们把握事物的本质。他还指出论文要选择合适的期刊发表,并介绍了论文的审稿程序及用稿标准。最后,李志军对《管理世界》的用稿取向和发稿内容做了详细阐释,展示了该期刊最近做出的一系列新探索和新举措,鼓励学者们踊跃投稿。

讲座结束后,《管理世界》社长李志军、《科学管理研究》主编云涛、《北方经济》主编曲莉春、《前沿》主编田伟等4位到学院会议室与学院领导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我院师生学术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新的思路,而且为我院科研实力整体的进步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