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九十九讲“顾客定制战略研究”学术讲座
2022-05-23 16:45  

52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植霖讲堂》第九十九讲“顾客定制战略研究—直面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学术讲座。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500余人线上参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长青主持会议。


王永贵教授指出:“顾客定制战略研究就是直面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王教授强调定制化与创新联系十分密切,从用户思维到共创思维的发展过程中,定制化模式符合消费者需求和企业创新迭代的要求。在解释定制化的过程中,他从正反两个方面进行论证,引用具体的案例进行描述,帮助听众更好的理解定制化的概念,得到了听众的一致认同。

关于定制化战略必要性,王永贵教授有深刻地见解。他从社会角度出发,指出定制化的需求是由于社会矛盾发生了变化导致的。关于“如何选择定制模式的加减法”的问题,王教授解释:顾客是定制的重要输出,要提供专业的指导。并从数字化赋能的角度提出了定制化的四种战略:顾客主导价值定制,顾客主导反向定制,企业主导共享定制,企业主导协作定制四种战略。最后,王教授提出学者的研究要从企业实践所面临难点、痛点问题出发,解剖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解决问题的理论突破和解决方案。


互动环节中,王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听众提出的问题。王永贵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分详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视野宽度,语言朴实思路清晰,为之后研究顾客定制战略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与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王永贵教授与部分教师以线上会议方式举行座谈会,韩永全校长参加交流座谈会,老师们与王永贵教授进行互动交流,王教授就师生关注的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等问题进行重点阐述,为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方向。

韩永全校长在总结中对王永贵教授表示感谢,他指出王教授的讲解对我校准确把握学科发展趋势和建设重点,产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极具启发性,并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为学院发展注入活力,经济管理学院要立足学术前沿,扎根祖国北疆,持续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