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创新者胜

2020-12-24 15:4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这为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12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长青教授受邀为主持嘉宾,出席内蒙古卫视《新闻再观察》栏目,围绕现代产业体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分析。

长青教授围绕“产业体系和日常生活的关系”,“内蒙古在提高经济核心竞争力的短板和优势”,“内蒙古的引领产业变革的企业力量和机遇”等问题展开详细的解读。

他表示,产业体系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结构表现。在社会发展过程中,早期社会是以第一产业为主的社会。随着人类发展对商品的需求,社会逐渐步入到以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社会。随着逐渐服务于人民生活的第三产业的迅速发展,逐渐步入到以第三产业主导的现代社会。他指出,内蒙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前提。充分发挥内蒙古在土地矿产等资源禀赋方面的优势,主动迎接在人才、制度、文化建设,创新的投入、创新发展的水平以及产业高级化等方面的挑战。不断做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好绿色发展转型。做好管理创新与技术创新并重,加强产学研合作,逐渐形成完整的现代产业体系,升级产业链条。他强调,在未来发展中,内蒙古应该把乳业发展作为重要的产业链,同时进行稀土产业链升级。挖掘绿色清洁能源潜力,依托内蒙古军民融合良好的基础,实现特色化的产业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