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资源与环境主题沙龙
2019-11-27 14:37  

11月2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十余位教师在主楼317开展“资源环境发展与绿色低碳转型”主题沙龙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交流和不断学习,帮助教师深入了解国内外能源、经济与环境方面的政策,集聚研究方向,锻炼培养科研团队。我院柔性引进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杰青、复旦大学教授吴力波教授参加沙龙活动。吴教授首先分享了经济、能源、环境等前沿问题的研究成果,如内蒙古地区新能源发电价格的设定、中国资源型城市的转型问题、如何应用补偿机制理论来研究内蒙古地区自然资源核算补偿、德国鲁尔城市转型对内蒙古地区的启示等问题。这些问题不但本身的研究价值很高而且与内蒙古地区的发展息息相关,问题一经提出,打开了青年教师的思路,为许多教师未来的研究课题指明了方向。其次,吴力波教授也提出“绿色金融”概念,她指出要从金融发展的矛盾冲突中找到问题来做,而不是利用一些模型来模拟一些情境。老师们也纷纷就各自研究领域出现的问题作了交流,通过吴教授的指点,我院青年教师对于“经济-能源-环境”和“绿色金融”两个研究主题产生了浓厚的研究兴趣与求知热情。讨论结束后,吴教授与参加讨论的青年教师就基金申请和科研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沙龙活动,是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背景下,学院针对学院发展现状,立足于提高教师科研素质,推动学科建设举办的一次学术活动。今后,借助于我院和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共建的能源环境与能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我们会把资源环境沙龙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吸引更多的教师、学生参与,构建资源环境与能源发展战略的交流平台,为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服务,为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助力,为我区各级政府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