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圆满承办2018年“+乡计划”全区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8-11-16 17:26  

11月15日晚,2018年“+乡计划”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新城校区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办。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吉日格拉,校团委副书记金燕飞、张宇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内蒙古小额信贷协会,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各高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各高校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指导教师及480名学生参会。

大会分为成果展示、总结颁奖等环节。成果展示环节中,各高校社会实践团队分享了社会实践的历程和心得、经验与收获。通过PPT、视频等方式,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社会实践报告,展示出各高校扎实的社会实践工作基础、工作体系。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设优秀组织奖、最佳实践奖、优秀团队奖等8个奖项,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优秀调研报告奖、最佳传播奖两个奖项。并成为首批与内蒙古小额信贷协会、中和农信农村小额贷款公司共建的内蒙古自治区小微金融教育研究基地授牌单位。双方通过携手共建,旨在加强校社合作、校企合作,建立以开展教学创新、金融知识普及为主要内容的长期合作工作机制。

“+乡计划”全区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是由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内蒙古小额信贷协会联合中和农信发起的面向全区各大高校学生的以深入农村牧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学生实地了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鼓励高校学生毕业后反哺农村、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活动。活动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宣讲队走进呼伦贝尔阿荣旗三岔河等4个乡镇,在农牧民中开展5场集中公开的金融知识宣讲,发放并回收调研问卷106份,形成1篇综合性调研报告。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学院将依托本次表彰大会的召开,激发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精心塑造实践榜样,全面营造实践氛围,助力学校育人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