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国“自强模范”、“助残使者”臧彩楼受邀到我校作励志教育报告会
2018-11-12 10:46  

2018年11月8日,全国“自强模范”、“助残使者”臧彩楼同志走进我校,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砥砺前行决不放弃”主题励志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主持,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一个人之所以能成为榜样,是因为他做到了别人做不到的事;一个人之所以受人尊敬,是因为他承受了别人不能承受的磨难;一个人之所以被称为天使,是因为他经历过无数黑夜之后,依然能微笑着迎接光明。这个人就是臧彩楼,一个经历无数苦难,却依然不放弃希望的人。

生活中难以想象的灾祸,不止一次降临到臧彩楼的身上:他少年退学习技,成年遭遇不幸,被火车轧去左腿,突如其来的大火烧毁右脚趾和脚跟并且在其身体上留下伤痕,随后弟弟的离去,导致母亲精神失常。当生活刚有好转时,家又突遭不幸,妻子被歹徒砍死家中,女儿被砍成重伤,最终母女双双离世。命运坎坷的彩楼在经受众多磨难后想过自杀,但是想到自己的家人,想到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他没有放弃自己,毅然决然的选择重新面对现实,笑对人生,开始创业,回报社会。他先后创办饮料公司,建设公益养老院,同时为残疾人提供工作岗位。这种身残志坚,打不到、压不跨的生活理念和拼搏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正是凭着这种屹立不倒的精神臧彩楼先后被评为“首届呼伦贝尔道德模范”、“感动内蒙古人物”等多个称号。

风雨人生磨心志,铿锵话语感师生。臧彩楼同志以自强不息的精神、真实感人的经历,为师生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使同学们从内心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报告会上,臧彩楼多次提到,34年间他始终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前行,坚定信念,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鼓励同学们要珍惜生活、自强自立,并告知同学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梦想永不止步;只要你们肯坚持,你们的未来一定是最美丽的。在不远的地方,有个成功在等着你们。”听完臧彩楼同志的演讲,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强不息的理想信念。臧彩楼是一面镜子,是榜样,也是时代的楷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作为新青年的同学们,也将继续秉承民族精神,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介:

臧彩楼、男、初中文化、中共党员、1967年4月20日出生于内蒙古兴安盟,现居住呼伦贝尔牙克石乌尔其汗镇。

中共乌尔其汗非公经济支部书记,牙克石市华泰饮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泰老年公寓总经理,多年来通过自己顽强拼搏,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以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2007年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07年他被评为首届感动森工之都人物;

2007年任命为牙克石市第八届政协委员;

2008年被评为首届呼伦贝尔道德模范;

2011年被评为呼伦贝尔优秀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把他的个人写入了牙克石市志;

2011年被评为呼伦贝尔百名英才称号;

2012年被当选为牙克石市十四届人大代表;

2012年被当选为呼伦贝尔第三界政协委员;

2012年被任命为呼伦贝尔第三届政协委员;

2013年由牙克石市委组织部任命为乌尔其汗非公经济支部书记;

2014年被人力资源部,中残联,评为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

2015年被共青团中央中残联,任命为全国阳光助残使者;

2015年被评为感动内蒙古人物。

媒体关注如下:

2013年道德观察节目做了倒霉熊的苦乐人生;

2013年内蒙古电视台做了铁汉柔情臧彩楼;

2015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事迹写入了党建杂志;

2016年中央电视台一频道等着我节目做了主题采访;

2017年内蒙古电视台追随到临沂对他的演讲事业做了报道;

2018年第五届感动内蒙古人物对臧彩楼的颁奖词是这样写的;

这是一个打不垮的男人,灾难和不幸没有让他倒下,不屈的意志让他一次次整装重行,之恩图报扶弱济贫的善良,对美好生活百折不挠的追求和向往,臧彩楼他让我们看到了因为有梦,才是一个民族永不弯曲的脊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