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专题学习


2021-09-30 18:30  

为了使我院教师及时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法律法规意识,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做好贯彻实施,9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学院329会议室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由院党委书记任慧主讲,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上,任慧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从《教育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修改的原则和内容、全文完整内容解读三个方面分析阐明了新《教育法》的基本要求、教育基本制度、办学体制、管理体制和法律责任等内容。

随后,任慧书记就学院应如何做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学习和贯彻实施工作指出:一是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教育法的法律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学习教育法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将专题学习内容运用到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当中。三是要深入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结合“十四五”规划与学院教育教学实际,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实施教育法内容,深刻认识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