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开展党史学习实践 体验黄河文化魅力

 

2021-04-18 17:15  

2021年4月17-18日,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内蒙古黄河区域文化研究》课题组、蒙清农业联合开展了以“开展党史学习实践 体验黄河文化魅力”的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任慧带队,副书记冀强、副院长郝晓燕、各支部书记、工商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22人参加,主要考察了黄河支流浑河下游的地理地质环境、历史文化遗迹以及流域内生态农业开发与文旅融合等方面内容。《内蒙古黄河区域文化研究》项目主持人、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草原文化研究所康建国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黄河文化的专题讲座。

讲座让师生对黄河文化受益匪浅。任慧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黄河文化作为根和魂的深刻地位,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是中华民族的魂。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是传承中华文化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新时代磅礴伟力的必然要求,是增进人民福祉、促进沿黄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今天,我们齐聚一堂,为的就是提高对黄河文明的高度重视,传承黄河文化,担当起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历史责任。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

此次活动中全体师生沿黄河支流浑河河谷徙步20余公里直至河口,捡拾和清理沿途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参观了内蒙古蒙清农业基地,考察了黄河流域农业生态现状。同时与企业共同探讨了黄河生态农业的未来发展,以及农业产业的文旅融合、校企合作等问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