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6 20:33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4日上午9:00,经管学院党委在学院317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峻峰出席指导召开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任慧主持,校督导组成员全程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会前,学院党委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通过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保证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和效果。

会上,任慧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对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随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慧、长青、冀强、乔洪滨、郝晓燕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认真、诚恳地听取意见,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副校长峻峰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经济管理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查摆问题有针对性,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措施目标具体,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结合校党委工作要求,峻峰副校长对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做好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建设。三是要科学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工作中要围绕“十三五”规划总结情况,结合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分析学院发展中的短板,明确学院发展思路。

任慧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她强调,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峻校长指导这次会议的意见,要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整改落实的深远意义。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批评的意见,班子成员主动对号入座,进行认真研究,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

她指出,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聚焦学院发展中的体制机制瓶颈,聚集各类发展要素,推动大调研活动,提升专业化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她强调班子成员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都要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讲团结,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这一根本领导制度,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相信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扎实工作,能够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