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中心 >> 就业指导 >> 正文
面试七忌
2017-10-24 11:04  
面试七忌

   语言是求职者在求职面试中与招聘人员沟通情况、交流思想的工具,更是求职者敞开心扉,展示自己知识、智慧、能力和气质的一个主要渠道。恰当得体的语言无疑会增强你的竞争力,帮助你获得成功,反之,不得体的语言会损害你的形象,削弱你的竞争力,甚至导致求职面试的失败。那么,在求职面试中要注意哪些影响自己成功的忌语呢?
   
    缺乏自信最明显的就是"你们要几个?"对用人单位来讲,招一个是招,招10个也是招,问题不在于招几个,而是你有没有这1/100或1/2或独一无二的实力和竞争力。"你们要不要女的?"这样询问的女性,首先给自己打了"折扣",是一种缺乏自信心的表现。面对已露怯意的女性,用人单位正好"顺水推舟",予以回绝。你若是来一番非同凡响的介绍,反倒会让对方认真考虑。"外地人要不要?"一些外地人出于坦诚,或急于得到"兑现",一见招聘人员就说这么一句,弄得人家无话可说。因为一般情况下,不得不要外地人,也不是所有的外地人都要,这要看你的实际情况能否与对方的需求接上口,让人家觉得很有必要接纳。
   
    急问待遇"你们的待遇怎么样?""工作还没干就先提条件,何况我还没说要你呢!"谈论报酬待遇,无可厚非,只是要看准时机,一般在双方已有初步意向时再委婉地提出。
   
    不合逻辑考官问:"请你告诉我你的一次失败经历。""我想不起我曾经失败过。"如果这样说在逻辑上讲不通。又如:"你有何优缺点?""我可以胜任一切工作。"这也不符合实际。
   
    报有熟人"我认识你们单位的××","我和××是同学,关系很不错"等等。这种话主考官听了会反感,如果主考官与你所说的那个人关系不怎么好,甚至有矛盾,那么,你这话引起的结果就会更糟。
   
    本末倒置例如一次面试快要结束时,主考官问求职者:"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吗?"这位求职者欠了欠身,开始了他的发问:"请问你们的规模有多大?中外方的比例各是多少?请问你们董事会成员中外方各有几位?你们未来五年的发展规模如何?"参加求职面试,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像这位求职者,就是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提出的问题已经超出了应当提问的范围,使主考官产生了反感。
   
    不当反问主考官问:"关于工资,你的期望值是多少?"应聘者反问:"你们打算出多少?"这样的反问就很不礼貌。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
   
    拿腔拿调有一位从新加坡回国求职的机电工程师,由于在新加坡呆了两年,"新加坡腔"比新加坡人还厉害,每句话后面都长长地拖上一个"啦"字,诸如"那是肯定的啦"。半个小时面试下来,考官们被他"啦"得晕头转向,临别时也回敬了他一句:"请回去等消息啦!"
   转自:浙江大学就业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