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主页   |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活动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大学生就业”讲座

时间:2018-03-23 20:12   浏览数:次   来源:  

2018年3月22日晚七点,经济管理学院在新城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大学生就业”的讲座,该讲座由内蒙古富恒集团总裁,内蒙古富恒商学院院长郗虎庆先生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3月20日晚已在金川校区进行,同学们反响比较不错,因此又在新城校区加办了一场。

富恒商学院起源于内蒙古富恒集团的内部培训系统,在培训集团高管的同时,本着公益的原则,免费为大学生做职前培训,为大学生步入社会提供实践的平台(所培训大学生的院校包括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目前,富恒商学院的毕业生,源源不断地走向社会各行各业。本次的主讲人富恒商学院院长郗虎庆先生结合多年来研究中的深刻感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具体事例,从中国经济形势、内蒙古经济形势和学生关心的一些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本次讲解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一、大家关心的就业问题有哪些?

二、课前秀

三、中国经济形势分析

四、内蒙古经济形势分析

五、结论与思考

“心中有数,脚下有路”,郗虎庆先生根据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如下建议,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脚下有路。郗虎庆先生首先指出了当代大学生对于职业认知的迷茫,不清楚自己所学专业的市场定位以及当前的经济形势,所求职公司的发展前景是当代大学生的一大通病。通过讲解几位富恒商学院学生成功的求职经历、在职经历以及以后的职业方向,让同学们对“求职”这件事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以后的求职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郗虎庆先生就同学们提出的几个问题又进行了讲解,并且建立了微信交流群用作经验分享,这次讲座对于无论是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还是刚步入大学的新生都受益匪浅。只有做到了“心中有数”,才能“脚下有路”。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税制改革热点分析》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