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战役减压,‘疏’心促学”讲座
2022-04-01 16:01  

三月,本应该是开学的季节,是莘莘学子们在校园里专心致志学习的季节,却因为疫情的影响,临时调整为暂缓开学,线上教学。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焦虑心情,促进大家的心理朝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在家里也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战役减压,‘疏’心促学”讲座。此次讲座由内蒙古工业大学举办,邀请了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李翠云老师结合文字、图片等形式为我校研究生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提醒大家强化维护心理健康、精神健康的意识、提高识别问题的敏感度,激发主动求助的行动力和建立主动解决问题的积极心态。

李老师通过展示多位因为情绪化造成了重大伤害的案例,讲解过后,使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心理问题,常见的心理问题有哪些,哪些可以通过自我调整缓解,哪些需要专业心理干预,如何理解心理咨询等。李老师给出衡量心理健康的参考指标,如接纳自己、正视现实、和谐的人际关系、情绪自控等,并用很多生动实例为我们解释接纳自己的重要性。要善待负面情绪,压抑让我们获得安全、嫉妒告诉我们真正想要什么、悲伤包含这疗愈与安慰,我们要建立起正确的对待情绪的态度,李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做到“接纳自己、关爱自己

最后,李老师给出了建议:一、接纳情绪,善待自己,接纳情绪是整理情绪的第一步;二、允许自己的情绪有一个过程,允许自己的负面情绪有一个流露和表达的过程;三、发现并肯定自身的力量;四、应用技巧,释放情绪。

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会持续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不断探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为全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希望广大研究生在加强专业素养的同时,强化自我发展,以阳光健康的姿态,走向更加宽广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