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三八妇女节“一起享未来”家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2-03-15 15:53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我们迎来了“国际妇女节”,这是我们的妈妈、奶奶、外婆、女老师等所有女性的节日。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爱是温暖的桥梁,居家抗疫,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按时开学、暂缓返校”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母亲陪伴我们每一天,付出了很多辛苦,让我们感到无比幸福,而当我们接受着母亲的无私关爱时,应当思考我们要为母亲做些什么,应当与母亲分享日常生活的幸福点滴,一起共享美好的未来。

往年的此时此刻同学们都已开学,远在外地,对母亲的关爱只能是一通电话或是一件小礼物,而今年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母亲,为母亲做更多的事。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增进与家人的感情,增强家庭责任感,融洽家庭关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新时代良好品德的新青年,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三八妇女节“一起享未来”家校主题活动。

活动自发布起,就受到我院研究生同学的热烈相应,大家纷纷报名参赛,通过为母亲做一顿饭、唱一首歌、做一份手工礼物等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并回顾多年来与母亲相亲相爱的点滴,将之制作成视频,发布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本次主题活动共征集到我院研究生25份视频作品,经过七天的投票评选,总计1041人参与投票,累计投票1962票。评选出一等奖一名:高化;二等奖两名:薛湘艺、任宏娣;三等奖三名:迟宇婧、樊露露、陈左玲。


一等奖 高化

记录妈妈陪伴我从小到大这一路的成长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二等奖 薛湘艺

岁月从来不是偷走妈妈青春的小偷,我才是

渐渐长大,才懂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二等奖 任宏娣

生活不过菜米油盐酱醋茶,用心用爱亲手为妈妈包一顿饺子。

三等奖 迟宇婧

小时候总想倚剑走天涯,长大后只想赖在妈妈身边细数年华。

给最爱的妈妈做饭,然后陪她一起好好吃饭。

三等奖 樊露露

幸福就是和妈妈一起做各种各样有趣的美食、美事


三等奖 陈左玲

记录妈妈生活琐碎,并在妈妈生日这天为她做一桌美味佳肴。

光,在那里;

温暖,在这里;

妈妈,在心底里。

其实每个母亲都是神,只是在漫长时光里日积月累披星戴月操碎了心,被我们这些孩子折磨成了凡人,但是我们对您的爱永远不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消减。本次活动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母亲的平凡而伟大,母爱的无声却绵长。也增进了家与学校的联系,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和责任感,充分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的风采,丰富了大家课余生活,也缓解了大家在家里因为疫情无法返校的焦虑。同时,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也借助本次三八妇女节“一起享未来”家校主题活动致敬全天下所有女性,感谢她们在经济、政治、社会等各个领域所做出的贡献,取得的成就,祝福所有女性身体健康、精神自由、梦想可及、可能无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