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素质拓展主题活动
2021-12-06 15:51  

声笑交织,乐趣横生,尽显学子青春活力。20211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旧思源餐厅三楼举办经管学院研究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是2021级研究生。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素质拓展,丰富研究生的的课余文化生活,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高大家科研学习的积极性,在学习过程中保持良好向上的心态。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拼搏精神,加强团队凝聚力,对班级有更强烈的归属感和责任感,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充分展现自己的舞台。

心理委员徐开、张舒倪和心理素质拓展部的同学们一起组织了此次活动,拓展部部长刘祥毅向大家介绍了活动具体流程以及比赛规则。活动项目丰富多样,有五人四足、“无敌风火轮”、搭桥过河、同舟共济以及气球传纸杯等团体活动。50名同学分成四组以后,采取小组积分制,每轮游戏的得分累计后,分数最高的小组将获得团体一等奖。

第一个项目是五人四足,以小组为单位,中间人的两脚和其他成员绑在一起,进行“比拼”。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奔向终点。此游戏使参与者从中体会到协作的重要性,增强团队成员的归属感,激发奋斗精神,认识到合作与奉献对整个团队的成功和促进作用。

第二个项目是“无敌风火轮”,参赛队伍用报纸、剪刀、胶带这些有限资源,完成一个由报纸组成的闭合履带,然后全体人员站在履带的上面,同心协力,让履带滚动起来,冲向终点。这个游戏将培养学员的组织计划与协调能力,培养大家服从指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及增强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

        

第三个项目是搭桥过河,划定30米的区域,各组队员站到起点处,4个人使用5块砖头,从起点出发,脚不能沾地,只能踩着砖头上,不哪队的全部队员最先到达终点,哪一队获胜。搭桥过河能够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和考验团队灵活的战略战术,并且通过该游戏可以发觉团队中有领导才能的队员。

     

  

第四个项目是同舟共济,在报纸上,并坚持5秒钟以上,如果有一个人的脚在船外,这个活动就失败了。将报纸对折,仍然要确保所有人的脚站在报纸上5秒钟,依次对折,进行比赛,在最小的空间站立5秒钟以上的小组获得胜利。通过游戏培养同学间团队协作的意识,运用能力。

      

 

第五个项目是气球传纸杯,活动开始前,队员于一张起点桌子后方(每张桌子上若干个杯子),每人手持气球一只,列队就位。活动开始,队员需用嘴吹起气球,并利用气球的膨胀力撑起纸杯,将纸杯运至终点桌子上。三分钟之内运送纸杯最多的队伍获胜。该项目考验成员配合、协作能力。

      

 

运动的乐趣在每张笑脸上洋溢,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同学们意犹末尽的情况下结束了。此次活动从本质上讲就是一种“体验式学习”,其主要目的是“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有效地提高同学们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加强了大家的沟通了解,培养了团体协作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感情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使参与的每位同学能够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在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以及成功的喜悦,释放压力,增强自信,有利于同学们敢于应对挑战,以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愉快地度过研究生校园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