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凝聚合力,牢筑疫情防线
2021-11-09 15: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日呼和浩特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校第一时间启动相关预案,并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基于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经管学院开展了全面的研究生防疫措施,积极参与学校疫情校园屏障统一部署,将具体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一位研究生。

经管院研究生男生公寓分布在校外,这增加了防疫管控难度。为满足校外研究生返校返工位的迫切需求,学院立刻实施解决方案:校外研究生由学生班长负责统计,做好防疫措施后统一带队入校出校,严格落实校内宿舍两点一线要求,将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学院研究生学工办李雪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侯剑老师多次对研究生工位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纠正,并通过线上、线下班会向大家宣传了在疫情期间的学校封闭管理政策,及时解决同学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同学们也积极表示会做好防疫措施,每日在工作室开窗通风消毒等

此外,长时间封闭管理很容易导致学生压力过大,产生应激反应,这是一种荷尔蒙导致的情绪反应,学生有可能会出现:持续焦虑的刷微博、抖音,越刷越恐慌;沉迷于网络游戏,怕与人交际。持续的心理应激反应会引起一系列生理反应,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失眠、作息混乱、记忆力下降等问题。但是,科学合理的运动可以有效缓解该症状。为了预防"情绪的瘟疫"蔓延,为了尽快打赢疫情攻坚战,我们向全体研究生提出倡议:走出公寓,走向操场。10月28日下午,经管学院研会组织研究生在操场展开了一场趣味体育活动。学生们分成了跳绳组、毽子组和篮球组,夕阳西下,大家就在这落日余晖中玩的不亦乐乎,不仅学习压力得到了缓解,而且还放松了疫情封校带来的紧张情绪。为了做好个人防护,活动中同学们都全程要求佩戴口罩。本次活动不仅增进研究生彼此的感情,同时还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也增强个人的免疫力。

此外,研究生原有的查寝打卡更像固定任务,无法调动学生积极性。针对此问题,研究生夜晚宿舍打卡改为视频加口令打卡,这样的形式为封校生活带来许多乐趣。每日一句抗疫口号加一分钟的视频,成为同学们的每日秀,让同学们能在紧张的抗疫气氛中缓解压力。

面对疫情,经管学院师生拿出勇气、信心和担当,配合学校工作,牢筑疫情防线!经管学院各种人性化的管理举措让研究生们在封校期间仍感受着学习和运动的快乐。 春暖花开的时节正在等着每一个为生活而努力的人!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