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21-09-15 17:01  

 

9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经管学院院长长青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郝晓燕教授、经管学院专职组织员方英老师、教学与科研服务中心主任高元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侯剑老师,以及团学办副主任李雪老师。

在会上,院长长青教授为新入学的研一新生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的风土人情、内蒙古工业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历史,以及各学科情况,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学校和专业状况。同时,长教授给新生提出建议:一是要积极主动地与导师取得联系,向导师学习,不仅限于一位导师;二是对于我院研究生,要做到德才兼备,不仅要在学术科研上进行钻研,还要培养自身良好品德;三是我院研究培养,是为党和国家培养人才,大家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经管学院副院长郝晓燕老师就我院三个全日制一级学科展开详细介绍,介绍内容包括学科目前建设情况、学科具体细分研究方向以及在选导师过程中应考虑的问题,为大家解决了在进行研究方向选择和导师选择方面的困惑。经管学院专职组织员方英老师就我院6个党支部情况为同学们展开介绍,并为后期想加入党组织的同学提供建议。教学与科研服务中心主任高元平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学学管理与研究生培养程序,清晰解释了接下来我院研究生新生应该做什么、达到怎样的要求,使同学们对三年的学习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研究生辅导员侯剑老师在学术道德规范、网络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作了重点解读。在为新生进行安全教育时,讲解在疫情期间应如何进行疫情防控,并对研究生期间的心理压力疏解提出建议。在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方面,侯剑老师还提到,研究生期间应养成独立思考、独立科研的能力,从原先的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主动创新。在入学教育的最后,由团学办副主任李雪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日常管理规章制度、研究生奖助体系、班主任寄语,及面对压力和负面情绪时的处理办法。

经过入学教育,全体新生对学校情况、学院情况及教学生活的各个环节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知,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