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一封家书”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21-06-10 20:52  


     鱼传尺素、鸿雁传书、目断鳞鸿,家书文化沉积为融亲情、乡情、友情于一体的独特民族文化现象,是一种感染力极强的鲜活文本。家书是家人往来的信件,是家庭一种沟通方式,也是维系家人情感的一种联系方式自古至今,家书不再只是简单的报平安,而是担任着家风的传承、家训的承载这一重要任务。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家情怀,激励砥砺奋进斗志,引导同学们传承良好家风,践行良好家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同时借由我校70周年校庆契机,充分展现我院学生阳光、自信、包容、进取的研究生形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一封家书”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16份来自我学院研究生家书投稿,同学们借由书信表达对父母家人的思念与关爱、记录生活点滴、感悟成长历程、憧憬理想未来,纸短情长,一封家书道不尽对亲人的情深意切。活动自发起得到了全学院同学和老师的积极响应,共有我学院199位同学和老师参与投票,最终综合学生投票(包括全日制研究生、MBA研究生、海外留学生、本科生)和老师投票得出此次“一封家书”主题活动获奖同学为:第一名周艳杰,第二名李伟华、王永梅,第三名邬金哲、宋策、李世维。

    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情暖意真、韵味悠长、回味无穷,在信息化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家书作为心与心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而存在,家书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深情,薄纸千金重,情深意更深。端午节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在忙碌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不要忘记表达对父母家人的感恩和牵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