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1-05-17 09:31  

    内蒙古工业大学经管学院有幸请来国家社科基金评委《江淮论坛》副主编、研究员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执行张亨明为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从作者和编辑两个视角。此次学术讲座开展于2021年5月8日上午9:00新城校区主楼329会议室举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长青教授主持经管学院教师及研究所本科代表参加。



    首先张主编列举一些关于知识改变命运的名人励志故事以便同学们掩卷而思书中那些自强不息追求知识有着伟大理想的人物仿若在目。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主持人也希望每个同学都能为了将来有更多更大的机遇从现在起好好学习为自己创造一片天地。

    其次张主编关于什么样的文章是好的学术论文进行讲述。其指出老师和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文章内容和不同类型学术文章做到符合格式和字数要求以及比较美观的结构布置在阅读文献的时候要带着框架逐字逐句去阅读要对段落内容进行概括并提出摘要和二级标题的重要性。张主编总结到需要对文章进行不断打磨一篇好的文章是作者和编辑共同打磨的心血。

    最后张主编对论文创新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张主编指出完全创新很难可以写换视角创新。比如从观点、题目到材料直至论证方法全是新的对已有的观点、材料、研究方法提出质疑等等。在张主编讲解后,长青院长对其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对老师和同学们在学术上的期望。本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整场讲座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息,讲座内容丰富充实,使在场师生享受了一场精彩得学术盛宴。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将学术发展的前沿成果和思维经验带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面前,有利于老师和同学们从作者和编辑视角上了解论文主体,提高其学术能力,撰写出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