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政于师生”的“三问”活动座谈会
2021-04-30 16:21  

为及时了解掌握我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我院开展面向全院研究生“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政于师生”的“三问”活动座谈会,广泛听取研究生在教学、学术类、生活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4月29日,主楼318会议室,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冀强老师、团学办副主任李雪老师、教学科研服务中心主任高元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侯剑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参加会议的学生主要为研一,研二,研三各专业学生代表同学。

我院研究生代表们积极响应配合此次活动,对学院研究生科研和培养方面、学院研究生管理方面、学校基础设施方面,以及学校研究生管理方面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

学院研究生科研和培养方面:研究生工作室基础设施需要完善,如打印机和相关配套设施、路由器等。希望望研究生综测指标体系和毕业要求可以尽早公布,文献检索课程应尽早普及到各学科。

学院研究生管理方面:研究生团建活动较少,现有的活动受众面太小。研究生入党名额过少,并且相较于本科生只有三年的发展时间。学院没有为研究生学生配备可以进行学术讨论的小房间。

学校基础设施方面: 学校澡堂没有设置吹风机,宿舍的吹风机质量太差,维护较慢。 女生西二宿舍,因为临街而噪音过大,影响晚上睡眠质量,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和学习效率。

学校研究生管理方面:入学奖学金,单纯地按照分数计算对于考研难度而言,不甚公平。

针对学生提出的疑惑和建议,学院老师也一一对此进行了解答和回复,并表示学院将对征集到的问题认真剖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此次开展的“三问”活动讲座,我院领导老师本着聚焦制约学院发的瓶颈问题,聚焦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的最现实利益问题,广泛征求收集学院存在的短板弱项,了解师生所想所急所盼问题及意见建议,为校方服务,为学生服务,助力内蒙古工业大学大学学子在此收获“人生金钥匙”。我们学生在此也向为倾注了心血和智慧的老师们和学院表示由衷的感谢,也愿共筑经管学院美好的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