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辩论队冲入学校“思政勤 学风新”主题辩论赛四强
2021-04-09 21:17  

 

   202148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第八届研究生“思政清 学风新”主题辩论赛复赛在易班中心隆重举行,我院辩手愈战愈勇、再创佳绩,冲入四强。我院参加此次辩论赛的辩手为:一辩金正贤、二辩郝君、三辩刘洪浩、四辩胡笑,此次辩论赛为经济管理学院对战电力学院,我院抽到的是反方,辩题是“怎能无愧我心,但求尽如人意”。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雪老师到场为辩论队加油助威。

   本次辩论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为:立论质询、对辩、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每环节分别由正反方两组参赛队伍就“无愧我心和尽如人意哪个更重要”这一主题进行辩论。比赛开始双方辩友先运用各自新颖、诙谐的语言作出了精彩的自我介绍,并在接下来的几个对战环节里,皆备战充实,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各自秉承自己观点进行激烈阐述。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双方唇枪舌战,尽显风彩,侃侃而谈而又不失风度,掀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方认为:“怎能无愧我心,但求尽如人意”。首先,我方认为应该对今天辩题的相关概念及讨论范围进行界定,“尽如人意”即事情完全符合人的心意,“无愧于心”即不愧对自己的良心。一方面而言,我们本体作为人的存在,要学会先做人,后做事。从另一方面而言,真我与假我的辨别只是让我们学会抽离出私欲,用中正平和的态度去看待问题,但在我们尽心去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也离不开科学方法的支持。综上所述,我方辩手一致坚信,“怎能无愧我心,但求尽如人意”。

反方认为:“怎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第一,我们很难也可能做不到尽如人意,每个人的观念不一致,想要做到尽如人意,最终只会落得左右为难。第二,无愧于心让我们避免犯错。第三,但求无愧于心,有利于我们为社会为祖国挥洒汗水、燃烧热情、实现人生价值。第四,怎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更能有利于个人价值的实现,更能推动社会的发展。

   最后,在双方辩手作出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词总结之后,结束了此次比赛。经评委们的点评、计分,我院以54比分获得此次比赛的最终胜利!感谢武敏老师赛前的培训指导,感谢杨潇、侯剑、段玮三位老师为我们研究生提出宝贵的辩论实战经验,也希望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经管学院队伍勇往直前。感谢学院研究生会幕后辛苦付出的同学们,也预祝我学院辩论队愈战愈勇,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大展身手、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