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参加学校“思政勤 学风新”主题辩论赛,初赛告捷
2021-04-03 10:53  

2021331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参加的第八届研究生“思政清 学风新”主题辩论赛,初赛告捷。此次辩论赛为经济管理学院对战马克思主义学院,辩题为“门当户对是否是过时的婚恋价值观”,我院抽到的是正方,辩题是“门当户对是过时的婚恋价值观”,我院参赛的选手为:一辩金正贤、二辩郝君、三辩刘洪浩、四辩王慧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雪老师和众多同学到场为四位辩手加油打气,赛时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口灿莲花,我方辩手应答自如、颇有风范。

我方认为从国家层面而言,一种婚恋价值观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幸福,更与我们国家的发展和繁荣息息相关。从社会层面而言,婚恋观的形成有其复杂的社会历史因素。从个人层面而言,婚恋观不仅是整个社会环境与文化变迁影响的结果,更是青年自身根据个人背景和自我评价与认同,进而对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建构。最终指出对于当代年轻人而言,“门当户对”这种观念早已变得非常不合时宜,物质从来不等于幸福,金钱买不来真情。

反方认为,对门当户对的词义是以古代为基础的,是人们的生活习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契合,也指人们的精神或思想的门当户对。表示门当户对是提高婚姻质量、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机制,有利于通往婚姻生活,然而门当户对不是通往婚姻的唯一途径,但并不是过时的婚恋价值观。对于过时一词的解释,过时的标准是:是否符合社会发展规律,而并不是时间早晚)。对于门当户对不过时的解释为: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社会认可度高,现在还是流行,并且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经过近一小时的唇枪舌战,最终经评委仔细研究投票,我学院以6:3比分取得此次辩论赛的胜利!本届“思政清 学风新”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分为比赛、观众提问、评委点评环节,比赛过程紧凑而不失深度,激烈而不失风度,对于在场的研究生观众而言,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视听盛宴。

感谢武敏老师赛前的培训指导,感谢杨潇、侯剑、段玮三位老师为我们研究生提出宝贵的辩论实战经验,也希望后期的复赛可以得到更多老师的指点。感谢学院研究生会协助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谢谢你们在台下的辛苦的陪伴与付出。同时,预祝我院研究生辩论队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绽光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