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们定期走访研究生宿舍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2020-12-18 21:00  

疫情期间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以学生平安、健康、心理疏导、人文关怀为疫情防控的首要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辅导员、班委及各级学生干部的多级防控联动,疫情期间每天督促全体学生健康打卡并认真摸牌学生日常动态研究生管理和防疫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此外,为扎实做好研究生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主动担责,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辅导员李雪和侯剑老师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在校园内的居住环境安全稳定。
   辅导员老师们对学生展开了安全教育工作,对校园发生盗窃事件的可能性进行阐述,并悉心教导学生,工作开展内容如下:
   .树立牢固防盗意识,克服麻痹思想。
   虽然校园环境相较于社会环境安全纯粹许多,但是校园里盗窃事件也是时有发生,校园中容易发生盗窃案件的地方和原因第一,是学生宿舍。学生的现金、贵重物品、生活用品主要放在宿舍里,宿舍是最容易发生盗窃的场所。有些同学缺乏警惕性,安全防范意识太差,如:有的同学看到陌生人在宿舍里乱窜漠不关心,有的同学随便留宿外人或出借钥匙等。第二,是教室、图书馆、食堂、操场、等公共场所。学生的现金、贵重物品、学习用品放在书包里,书包放在教室、图书馆、食堂,或者在操场锻炼时,因为物品携带不方便,所以放在操场,最后人离开了,忘记带走自己的物品,最终发生被盗事件。

   辅导员老师们指出,防范意识要加强,学生们需要树立牢固的安全防盗意识,不可马虎大意,日常生活中,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如现金、存折、汇款单等。同时,贵重物品不用时,不要随便放在桌子上、床上,操场,食堂等位置,在寝室一定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好习惯,预防盗窃。在公众场所需要保证人离开位置时带走重要物品,防止发生被盗事件。
   . 加强人身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措施
   日常校园生活出行, 外出、都要尽量结伴而行,认真选择外出时间,不要在人迹稀少的黎明、深夜等时间外出,不要在外留宿,防人之心不可无,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 一旦学生们在校园里发生骚扰,无端挑衅的情况,要最大限度保护自身安全,立即向附近的其他人求助或往人多的地方走不要跟陌生人到偏僻的角落,并寻机离开,学生们需要做到,不要与其纠缠,可以看准时机向人多、灯亮的地方或宿舍区奔跑,避免受到伤害。注意观察,要尽可能记住滋扰者的外貌特征,如身高、相貌、体型、口音、服饰以及特殊标记等。如果有可能,可悄悄拍照、收集录音,以收集证据。

在此,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辅导员老师们对学生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

1、学生们需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约束自己言行举止,坚决不做违规乱纪之事。

2、正确处理感情问题。树立牢固的三观,在遭遇情感问题时,及时处理,及时调节情绪,正确解决问题,避免引发心理问题和过激行为。
3、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和与人交往的能力。团结同学,和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
4、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注意公共场所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外出时,穿着不应过于暴露,举动不宜轻佻,且尽量不穿戴贵重物品,以免触发不法分子的犯罪心理。
万思安全最重,安全在于防患未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