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代表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0-11-21 19:22  

研究生的素养与我国科学文化的发展水平有着密切的联系,对他们进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对于提高我们的科学文化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14:30-17:00,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在线实时直播,举办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为增强研究生的道德诚信意识和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设立分会场210教室, 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斯琴毕力格,副主任兼研究生辅导员李雪,2019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与会

报告会上,由全国樊锦诗先生和戚发轫院士结分别合自身科研实践和学术成长经历,着重向青年学子讲授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樊院士说:“作为科研工作者,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思考善于解决问题。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一生淡泊名利,我的一生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敦煌石窟,面对敦煌石窟艺术的研究,一遇问题我就担心,一有成就我就喜悦,我愿意将余生奉献于此”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与会师生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研究生是国家科研工作的继承人与接班人,只有从在校时期起便注重学术道德的培养与提高,才能保证个人研究道路的正确与国家科研工作的发展。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更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做出真正属于自己的科研成果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的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要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做对国家有用的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