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第二十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0-10-23 11:10  

1016日至17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科研管理》编辑部、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管理创新与评估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化工楼报告厅举办。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管理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晓轩,《科研管理》编辑部主任王萍,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李春林,内蒙古科技厅党组成员陈志谦,内蒙古科技厅原副巡视员、内蒙古自治区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云涛,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副校长韩永全出席开幕式,区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近200余人参会。


大会中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基本情况,并希望各国内机构进一步加强对内蒙古高校的关注和关心,进一步促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表示,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具有多学科、跨学科、研究主题紧跟时代发展的特点。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支持研究会发展,借助这一交流平台为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做出更多的贡献。


主旨报告阶段,穆荣平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处长吴刚以工商管理结题项目绩效评估与RCC评审机制为题,科技部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徐耀玲以科技评估标准化建设及其与负责任的关系为题,励迅(RELX)集团高级总监李广良以国际学术出版视角下的科研评价为题,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长青以内蒙古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与创新发展路径为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徐芳以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评价20为题,山东工商学院教授毛荐其以技术会聚模式及辨识研究为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晓红以创新型城市建设对城市产学研知识流动双元效率的影响基于试点政策效应和创新关联网络的双重视角为题、长安大学教授刘兰剑以科研诚信问题的起源、成因与治理为题,浙江工业大学教授陈衍泰以数据驱动的企业动态能力构成研究-知识管理的视角为题,重庆工商大学教授杨柏以政府科技投入、区域内产学研协同与创新效率为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汪雪峰以关键核心技术识别与竞争态势评估研究为题,同济大学教授解学梅以基于生态位理论的区域创新生态系统生态位适宜度评价与预测基于2009-2018中国30个省市数据实证研究为题,分别做主题报告,从不同视角阐述了科技与学术发展的经验、建议与思考。


主题热点对话阶段,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李胜会以科技评价是否有效促进了区域科技创新?-基于政策驱动的视角为题,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阿儒涵以基于多维矩阵式评估框架的中美学术合作影响评估为题,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李欣以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研究前沿识别与评价方法研究为题,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张米尔以基于引用时序特征的睡美人专利识别研究为题分别做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的科技评价与学术能力提升充分深入研讨交流。


期刊主编面对面交流阶段,《南开管理评论》、《经济管理》、《科学管理研究》、《科研管理》期刊负责人分别对期刊进行介绍,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就期刊征稿、审核、发表等交流探讨。


分会场阶段,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理论与方法、实践与政策研究、人才评价、成果评估、战略管理等多个视角开展深入交流。


闭幕式阶段,宣布了会议表扬论文及优秀论文,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并对下一届承办单位进行介绍。




本次研讨会为科技领域探索前沿,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提供了良好平台,对学术评估与鉴赏的提高提供指南,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