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竞争性供应链中技术规范与生产时机选择》学术讲座
2019-12-24 15:12  

12月24日,经济管理学院于329会议室举办“竞争性供应链中技术规范与生产时机选择”主题学术讲座,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米尔沃基分校教授、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管理科学及运筹学协会、运营管理协会会员、国际顶尖期刊POM的高级编辑岳晓航教授担任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刘俊华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2018级、2019级物流管理研究生参加。

首先,岳教授举出很多生活中制造商外包的例子使同学们快速理解了CDD的概念。接着通过探讨公司是否应该遵循CDD的战略决策,引出了此次讲座所研究的问题:是否要无条件跟随CDD?公司是较早生产还是要较晚生产?

 

 

岳教授通过对模型的建立、模型的运行进行讲解,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情况的公司该如何选择遵循CDD的战略决策。最后得出结论:在一个不确定性适中、竞争激烈的市场中,OEM比起AS更好,而制造商会选择PS;OEM可能受益也可能受到制造商遵循CDD的伤害,这取决于竞争的激烈程度。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了岳教授所建模型的思路,对我校师生研究供应链中技术规范与生产时机选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我校师生对此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主讲人简介:

岳晓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米尔沃基分校(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ilwaukee)教授。岳晓航教授目前是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管理科学及运筹学协会和运营管理协会会员;其主要从事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生产与市场管理和工业制造系统管理的研究工作, 担任国际顶尖期刊POM的高级编辑。已在Operations Research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Naval Research LogisticsDecision SciencesIIE Transactions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Omega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现为 OR, MSOM, EJOR, JOM等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