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学术讲座
2019-10-25 10:47  

1024日下午330分,经济管理学院于学术报告厅329举办了主题为“国际期刊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郝晓燕教授主持,黄业坚教授主讲。

在讲座最开始黄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论文写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困惑,指出我们做学术研究既要关注研究选题的新颖性又要考虑其是否可行。在做学术研究之前,要综合考虑时间、个人兴趣、未来规划等要素以找到新颖性和可行性的平衡点。接下来要进行有效的数据收集,在此,黄教授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的优缺点。最后,黄教授以发表的“美食自拍”主题的论文为例向我们介绍了做出一篇好论文需要的八个步骤。

在讲座结束之前,黄教授表示学术研究是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所以我们要积极克服遇到的困难,以乐观的态度去做学术研究,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最后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这次讲座解决了同学们写论文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使同学们在写论文时有了更清晰的思路,相信有了这次讲座的帮助,同学们在日后学术研究中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主讲人简介:

黄业坚,博士、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领军人才。其主要科研领域包括服务营销、消费者行为、品牌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信息系统、旅游与酒店管理、管理学研究方法。黄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夏威夷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发表学术论文及著作170余篇(部),其中70多篇论文发表在平均影响因子超过3.10以上的SSCI源刊上。目前担任International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期刊副主编,同时担任7SSCI源刊编辑委员会成员,19SSCI源刊的审稿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