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班会
2019-09-12 15:50  

为进一步明确研究生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导航研究生学习和生活,97日经济管理学院于主楼329会议室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班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侯剑老师主持。

侯剑老师通过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学风教育,网络文化教育,安全宣传教育为研究生年的学习生活指明道路。同时也使研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并对研究生生活进行初步规划

1.学术道德

侯剑老师针对研究生学术道德问题为研究生讲解了学术不端的危害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了七个要求,告诫新生尊重学术研究,尊重学术原创,同时也要追求学问,追求科研。

2.学风方面

要求同学们秉承无间改进,止于至善的精神,强调研究生要有认真求实的学习态度,勤奋刻苦的学习毅力,虚心踏实的学习风格,科学严谨的学习方法。

3.网络方面

强调在网络活动中要遵守法律和自律,要学会识别网络中有害的和不真实的公共信息,不要被错误的言论和信息所误导,告诫学生们要区分网络与现实的区别,最后班会重点强调远离网贷,有困难找老师,找学校。

4.安全问题

安全教育是入学"修课侯剑老师普及了大学校园内的各项安全知识,提醒大家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提高防火防盗意识,学会突发事件处理,保证人身财产安全。特别强调,要警惕电信诈骗,并严格遵守请假制度,时刻关注自身安全,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班会帮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佳的心态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生活、掌握学业方法、坚定理想信念,使得新生尽快完成由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并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形成初步的规划和蓝图!

会议图片1

 会议图片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