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活动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全日制研究生 >> 活动讲座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研究生代表队顺利晋级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四届“思政清,学风新”辩论赛复赛
2016-05-03 00:00 赵岩 

4月26日晚7:30,第二教学楼503教室热闹非凡。由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届“思政清,学风新”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在此隆重举行。

由我院董杰、刘玉婷、石昕萌、柳宜爽同学组成的管理学院“咋说咋有理队”首战对决材料学院代表队。针对“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我们作为反方就“大学生兼职弊大于利”这一观点,与材料学院展开精彩辩论。

继正、反双方慷慨激昂、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材料学院的一辩从大学生兼职可以增加社会经验、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切入点,用高度概括性的语言,言简意赅地陈述己方观点。我院代表队则从大学生在学生阶段应珍惜学校大好资源,努力丰富自己,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大学生兼职弊大于利”的观点。

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双方三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材料学院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我院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值得一提的是我方一辩董杰同学的流利辩词以及镇定从容,温文尔雅应对挑战的态度,更是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努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宣布我院代表队取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并对本场辩论赛做出评论,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最后,双方辨手互相握手,并拍照留念。此次辩论赛为弘扬科学道德、建设优良学风,强化我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做出巨大贡献。在此,我们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可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院办电话:0471-6575477,MBA教育中心电话:0471-6577191
Copyright?2014-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est view 1024*768
技术支持:内蒙古制造资源计划应用研究中心 & 实验教学中心(0471-6577086)